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有謗法師者,罪過等同謗佛無異啊!


時間:2017/12/18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若有誹謗其法師者即為謗佛等無有異」如果說是誹謗法師那么在佛經上說,就是等同於誹謗諸佛,沒有差別。所以在以前啊,我講到過《說僧過惡犯大重罪》講到過很多講稿的時候,提到如果有的法師,你認為他的某些行為,言行舉止不如法,你可以這樣想,這個法師是這樣示現,以他這種示現來度與他有緣的眾生。如果你不這樣想,你也可以這樣想,這個法師這些行為,我實在看不明白,真的你認為不如法和你沒有緣,你可以遠離,最好是不要以嗔恨心的方式去誹謗,特別是無根謗,無根謗是什麼?知道不?無根謗,沒有根據的誹謗。兔子的角烏龜的毛,兔子頭上的那個角‘角’烏龜的‘毛’綠毛烏龜,烏龜是不長毛的你非得給他搞上毛,兔子的‘角’兔子也是不長角的。現在來講確實沒有,你非說兔子三隻角啊,哎呀!長得,長得,啊長得,懂不懂?相聲嘛,相聲馬季下了個蛋,然後他那個徒弟就說了“你這個不新鮮了,應該這樣說馬季下了個鳳凰蛋。”他另外一個徒弟就說了“哎不行了,過時了,馬季下了顆恐龍蛋。”那就值錢了,馬季下了顆恐龍蛋。這是他的徒弟說他的師父呵呵。

打個比方,濟南章丘興隆寺的比方,比較現實。你看濟南章丘興隆寺從山底下走到山上有一段距離大約是一公里多一點山路。山路嘛,自自然然的,山石瓦塊的都有,有很多佛弟子上山上去朝拜,走著走著路邊上一瞅,發現了一個什麼呢,那知道不?發現了一個火腿腸皮啊‘腸衣’啊知道不?塑膠的寫著火腿腸嗎,也不知道什麼牌子的火腿腸那個皮,然後這個居士就說了,跟他們好朋友說:“哎呀,我去興隆寺的時候,發現了一根火腿腸那個皮。”這是說給第一個人聽的,那么他那個朋友呢再說給第二個人聽,直接就這樣說了:“哎呀,那個寺院的師父吃火腿腸。”他不知道那是遊人丟掉的,遊人丟掉的是寺院外面山路上,懂不懂?再到第三個人那裡就不行了,就不是火腿腸的問題了,恐龍蛋了成了,無根謗。有謗法師者,罪過是等同謗佛無異啊。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