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是有哭魔不假,但不是所有的哭都是哭魔


時間:2017/12/18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佛滅度後若有法師善隨樂欲為人說法能令菩薩學大乘者及諸大眾有發一毛歡喜之心乃至暫下一滴淚者當知皆是佛之神力」佛滅度以後在末法時期,如果有人隨順眾生的因緣,為眾生開示佛教的經法就是給大眾講經,這是一種,這是說的講法的人。還有「及諸大眾有發一毛歡喜之心乃至暫下一滴淚者當知皆是佛之神力」當講著講著有的人,可能是生了歡喜心,不行,我也要學佛、我也要行善、我也要斷惡。哪怕這每個善念當中的一個念頭,甚至是聽課聽著聽著,嗯,他的眼裡含著淚,有這種情況嗎?有,經常有,經常有。釋迦佛就說了「當知皆是,佛之神力」這就是佛陀的慈悲加持,佛陀的慈悲加持,佛並不是想讓你哭,是佛力的加持,你得到的是佛法真諦,那種法樂,佛法加持的那種法樂,我們通俗一點講,就是說,過去我們曾經跟那個佛,結過緣、種過善、曾經植入過一顆菩提芽,我們在特殊的場合下,或者聽聞了經聲佛號、或者見了很莊嚴的佛事活動、或者是聽了講經,非常契入非常應機的話,那麼馬上在心裡一陣酸楚,眼裡含著淚,佛說這是佛的神威力的加持,實際上還是正法的開顯,是你菩提心的增上,這是一種顯現。

很多人就問,師父我為什麼哭啊?我就猜嗎,我說你這種哭啊,不是鼻子一酸哭的,是這裡一酸哭的,是是是,這裡一酸哭的,我說那是菩提心的開顯,相應了,一剎那的相應止不住了。這不是委屈,也不是痛苦,而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說不清楚。暖融融的那個感覺。那個暖融融你就流淚啊,這是佛的神威力的加持。實際上還是佛的真實法力加持,他是一個道理。這在經上有根據的。這種情況呢,我們不去追求,但是確實是有,當我們發生了這種情況的時候,遇到過這種情況的時候,正確的認識正確的理解,我們一定要對事相有個正確的看待,才能破解它,才能超越它。有很多人一說就哭了,馬上不知道誰就開始來勸他了,「你千萬不能哭啊,你一哭就著哭魔了。」他止不住啊,這沒辦法是不是?是有哭魔是不假,但是,不是所有的哭都是哭魔。你在馬路上罵人,叫人打了一頓,你也哭,那是疼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