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樣求佛求不到


時間:2017/12/18 作者:王習訓

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不求別的,只求往生極樂世界,決不求人間的富貴。有很多人到這裡拜佛,你問他求什麼?求保平安、求發財、求升官,他求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求到了,還是搞六道生死輪迴,你說多可惜!他求能求得到嗎?求不到!天天在求,始終也沒求到。為什麼?他不懂得求的方法。實在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沒有一樣求不到的。他之所以求不到,他不如理不如法,他當然求不到。

很多人在佛菩薩面前求願,用的是什麼心態,用的什麼方法?賄賂、行賄。跟佛菩薩談條件,你保佑我,然後我怎樣來報答你;你保佑我發財,我發一百萬,我拿一萬塊錢供養你。把佛菩薩當作貪官污吏,你說他怎麼會求得到?!實在講,佛菩薩沒有降禍給他,已經很萬幸了,他怎麼可能求得到?!

其實佛菩薩不會降禍,佛菩薩大慈大悲,你怎樣侮辱他,他修「忍辱波羅蜜」,他若無其事,但是你決定求不到。因為你的心錯了,你這個心污穢骯髒、不清淨、不真誠,這樣求佛求不到;要真誠、清淨、平等、慈悲,那在「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