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修行騙不了人的,人的心變了,眼睛,臉都會變


時間:2017/12/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各位,我這樣問你,沒有別人,你可以活嗎?沒有老公你可以活嗎?沒有鄰居你可以活嗎?都沒辦法,這一點請記住,所以我們因為緣起,所以我們要感恩每一個人,感恩每一個生命,天上的鳥,公園的鴿子,水裡面的魚,都是我們活下來的助緣,但是因為如此,我們互相依靠,所以這個世間,沒有單獨這個我存在,因為沒有你,沒有水,我都不能活,所以,你就是我一樣啊,我就是你一樣,傷害你就是傷害我自己,這個叫相信因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幫助你就是幫助我。

所以各位,培養這個思想以後,我們不能自私,因為我們以前有一點自私,我只愛我兒子,我不愛別人的兒子,我只愛我的狗,我去殺那隻豬來吃,因為你自私,你不了解,所以你就開始製造痛苦了,如果今天,你把你自己養的狗殺掉,然後吃它的肉,你會睡不著覺,你會開始覺得生病啊,因為他一定會很苦,會找我報仇一樣,所以各位了解這如此,你學佛了,或是各位喜歡開始拜佛了,你的思想要改變,思想,思想要有智慧,了解沒有別人就沒有我自己。

所以我對花草樹木都要尊敬,我們每天出去,看到樹木就此它灑水,看到樹就要灑水,看到鳥就要給他米,然後走到哪裡就會拿米水唵嘛呢叭咪吽……喝水,看到人,阿彌陀佛,像我穿的這個奇裝異服,我站在車站,你們看我,很多老外看我,看我,我就要用慈悲的眼睛看他,唵嘛呢叭咪吽,你看到我,就像要看到你自己的樣子,你看到我,就看到觀音菩薩,所以我一定要像觀音菩薩。

不能生氣對不對,看到漂亮女生都不會看,因為我不能起心動念,起心動念,師父,你也會看,我就完了,因為我不能表現那種眼神,知道吧,騙不了人的,人的心變,眼睛會不會變,臉也會變,所以最難考試就這個,知道吧,看到帥哥美女,你還在唵嘛呢叭咪吽,你不能把狐狸尾巴跑出來,這個叫修行,所以,修行沒有停止的一天,你到最後一口氣,保持這個狀態叫空性,知道吧,你不能問我說,師父,我哪一天能夠修到,看到男人女人,都不會有想法,不可能,你只要保持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這樣就對了,這個叫保持,你保持久了,你就不會改變了,你只會有一個悲心,所以你要一直努力,所以修行每天有很多境界,讓你快樂,讓你痛苦,這個就是幫你修行的,讓你的心保持那種空性又不離開悲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