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43)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沒有痛苦的名字


時間:2017/12/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43)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沒有痛苦的名字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

(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有的人讓他觀想佛菩薩,他說「觀不出來呀,他手裡拿的東西,頭上的裝飾,身上穿的衣服」,你為什麼觀不出來呢?你工作的時候不要教的,都看得清清楚楚,那裡這麼辦,這個這麼用,你都知道都會的。那觀想一個阿彌陀佛對你來說肯定很簡單吧?但就是沒有福報,根本觀不出來。你二十塊錢也知道,五十塊錢也知道,一百塊錢也知道,一千塊錢也知道,都知道。你卡上存了錢,那些個數字我們看著都有點複雜,有時候不知道多少錢。但是你一看就知道,因為很用心,很在乎,很喜歡嘛。

所以我們說對阿彌陀佛有信心,對上師也有信心,對佛陀也有信心,對佛法也有信心的。但手裡拿著的佛像也觀不出來,臉上的顏色也觀不出來,衣服也觀不出來,那你的信心在哪裡呢?還是沒有在乎,在這個方面沒有下很大的功夫。應該沒有什麼觀不出來的,一百塊錢二十塊錢都觀得清清楚楚,一個佛菩薩肯定會觀得清清楚楚的,就一個東西嘛。你還會看這個錢是假的還是真的嘛,開玩笑!

所以我們一定要如理如法地修淨土法門,我們也有希望的。淨土法門三根普被,適合我們現在人的根基,沒有什麼很複雜的:在阿彌陀佛面前供養,懺悔,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一心一意的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這就是淨土法門。大家一心一意的念阿彌陀佛,作為一個居士來講真的很重要。你們要求很高,也許生活裡面養成了習慣吧,都很喜歡很執著一個高高的名氣和地位。

其實能修淨土法門,能念阿彌陀佛,能按照佛子行來行持的話非常不錯喔。你們努力學的話沒有學不會學不成的,做不到是你個人的事情。阿彌陀佛發願:以後有人觀我修我念我能成就的話,我方成就;不能成就的話,我永不成就,就這樣發心的。阿彌陀佛早就成就了,所以,我們依賴他,憶念他,觀想他,有一個強烈的希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願望,非常有信心的話,百分之百地成就沒問題的,阿彌陀佛!

我們本來是很惡劣的凡夫人,但只要有這樣的一個決心,依靠阿彌陀佛的功德,阿彌陀佛的一種信息能量,他的加持,我們肯定能解脫的。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功德就不用說了,一剎那間幾個淨土的法能一起聽,天眼通,神通廣大。那個時候修心根本沒有困難,沒有痛苦,再也不會退轉,你想七天以後成就佛果也是可以的,這就是最殊勝的修行法門吧。

往生西方最大的功德就是,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再也不會退轉。那裡沒有痛苦的名字,都是快樂,想什麼就會有什麼。不象現在我們想享受的東西有時候得不到,即使得到也會變成痛苦。在那裡想享受什麼隨著意念馬上出現,不會變成痛苦,永遠都是幸福。所以大家一定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按照往生西方的要求,好好的如理如法地修行。認真努力地學習一些淨土法門的教言,跟大圓滿密法結上一些緣,再努力地修習《佛子行》,很重要!大家也好好地觀察自己的內心,到底自己的修行怎麼樣?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