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路上的迷茫與收穫


時間:2017/12/20 作者:定臻

題記:業重障橫末法深,四面楚歌憂法訖。三位配合信願真,同生極樂勿再疑。

學佛路上的迷茫與收穫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喜歡思考問題人,而且非常敏感,這樣就很容易體會自己和別人的各種煩惱痛苦,所以一直在思維宇宙和人生的真諦,也一直苦苦追尋著生命的終極問題:「我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人生苦短,匆匆幾十年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人活著有那麼多的痛苦煩惱?怎樣才能讓生命圓滿起來?」

曾經以為只要物質豐富了,就會快樂;忙碌辛勤的工作能讓人活得有意義、有成就感、生命也會因此而充實起來。但是經歷並擁有很多之後,發現並不快樂,並不充實,迷茫依舊!

遍覽能接觸到的古今中外各種宗教及哲學流派,終於遇到了佛法,發現佛法中講的那些道理,似乎更能完美地解答我一連串的人生疑問。於是開啟了磕磕絆絆的學佛之路。

學佛之後,讀誦了淨宗經典《阿彌陀經》和《無量壽經》,聽了老法師的講經,知道了阿彌陀佛及其極樂國土,開始一遍又一遍地跟著念佛機,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聽著佛號,想著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莊嚴美妙的極樂世界,再想想這個塵世間的種種不圓滿,常常感動得淚流滿面,於是升起求生極樂,永脫輪迴,離苦得樂之心。

有段時間,為了讓自己更好地得到往生極樂的保障,開始讀《無量壽經》,因為曾經聽老法師說過,《無量壽經》要多讀,讀到起心動念與經典相應,這樣往生就有把握了。讀了約三個月,磨練心志的惡緣開始出現了!好象是約好了似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痲煩事一件接一件,我接二連三地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身陷非常糟糕的境遇,心情也差到極點。我不停地反思問題出在哪,求佛菩薩加持讓我找到有緣師父指導學佛,並儘快擺脫困境。

之前我聽說過《地藏經》消業最快,而且這部經我讀起來感應最大,然後我就先放下《無量壽經》,開始努力讀《地藏經》,空餘時念佛號,放生。功夫不負有心人,《地藏經》讀到快40部的時候,師父終於出現了。佛力的加持不可思議!信願的力量不可思議!真切體會到,面對再大的困難,只要有信、有願並落實行做,就一定會有效果!

感謝人間天老師不倦的教導,讓我更加清晰地明白了消業培福對往生極樂的重要性,知道了大乘的心量,同時也更深切地懂得了學佛看好心念的重要性。於是調整心態,開始跟隨老師建議的三步走、三位配合做功課,堅持《普門超度》,開始了大乘淨土往生之路。這一路走來,有艱辛,有挫折,也有過迷茫,但更多的是收穫,我面前的路逐漸平坦開闊起來。

對我們這些性情頑劣的學生,老師即使再忙,也努力回答我們的疑惑,用各種方便引導我們走進大乘。沒有利益的驅使,更無物質的回報,有的是摯誠奉獻的心,只為了更多的眾生早日回到極樂老家!我們常常被老師的慈悲、大愛、智慧與心量所感動。

讀到《無量壽經》中彌勒菩薩為救度眾生,入生死界,與眾生一起承受了不可計數的憂愁畏懼勤勞辛苦,心中五味俱陳。我們塵世中遇到的這些啟發我們,引領我們學佛,並升起解脫心的這些普通卻又不平凡的人,不正在踐行著佛菩薩的慈悲利世精神嗎?

感謝菩薩為救度眾生所做的努力!

感恩菩薩為救度眾生而承受的辛苦!

也感謝人間天老師一路指導!

我願隨順佛陀教導,此生舍報就往生極樂世界!

我願行走大乘,幫助更多眾生離苦得樂,早日往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