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不可得


時間:2017/12/20 作者:學樂

萬法,萬法雖有現象,它是生滅法,它不是真的,當體即空,了不可得。我們今天不要說別的,說我們身體,身體不可得。科學家告訴我們,這個話不是假的,是真的。科學報告,我們這個身體是怎麼回事情?

科學家告訴我們是細胞組成的,各式各種不同的細胞,有些細胞組成我們皮膚,有些細胞組成我們的骨骼,有些細胞組成我們的五臟六腑,我們的汗毛頭髮,不同的細胞組成的。這個全身大概有多少個細胞,科學家告訴我們,大概有六十兆,單位是兆,有六十兆個細胞,我們的身體。

可是每一天二十四小時,新陳代謝,老的細胞死了,新的細胞出生代替了,有多少?七千億。每一天就是新的細胞換老的,老的排出去了,從便糞裡面排出去,從汗,流汗裡面排出去,新陳代謝。那什麼是我?每一天要換七千億個,七千億個老的死了,新的活了。

真正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我不可得,我剎那剎那在新陳代謝,哪裡是我?佛法裡面講七年是一個周期,七年,我們老的細胞一個都沒有了,全部換新了,七年是個周期,七十年新陳代謝周期十次。所以你了解事實真相,有相的東西不可得,有物質現象、心理現象、自然現象的,統統不可得,萬法皆空。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四488集2013/10/2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