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極樂世界不起貪瞋痴慢的原因


時間:2017/12/20 作者:至誠感通

極樂世界一切如意,會不會起貪心?會不會起瞋恚?不會。這是阿彌陀佛高明,讓你享福,享究竟圓滿的福報,不起貪瞋痴慢的念頭,高明到極處。高在哪裡?高在講經教學不中斷,善巧方便達到究竟圓滿,這是不可思議的境界。我們這個世間,不可能佛帶著我,不離開我,時時刻刻教導我,做不到,共業、別業都做不到。釋迦牟尼佛在世,每天跟在身邊不離開的人數不多,出家眾,只講了一千二百五十五人,常隨眾;在家眾,雖沒有記載,我們相信人數不會少於出家眾。從這個看法,我們推想,世尊講經教學,聽眾應該在叄千人左右,而不能夠每一個人都在佛的身邊。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用的方法,化身,我們講應化身,不離開你。在極樂世界雖然那么多的菩薩,自己感覺到阿彌陀佛專門對我一個人,專門教我一個人。他有極其善巧方便,給我們講的一切經教,我們都能完全聽懂,完全接受。所以在極樂世界,時時刻刻你感覺到的,法喜充滿。日新又新,這句話在我們這個世界是勉勵大家的,而在極樂世界完全兌現了。阿彌陀佛的大講堂,初看,佛在講台上講經,大眾在台下坐在那裡聽經,細細的觀察,阿彌陀佛在每一個人的身邊,契理契機為他宣揚佛法,幫助他看破放下,幫助他即身成佛,這是極樂世界無比殊勝之處。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六九集)2013/7/21檔名:02-040-036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