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人與神的相處之道


時間:2017/12/20 作者:學佛娃娃

有些人學佛特別依賴佛力的保佑,有甚者還供奉世間的護法。世間的護法雖然有點神通神變,但是畢竟還屬於凡夫,一旦請到家裡,不小心得罪了他,就會給你製造障礙。所以,最好供奉出世間的護法,他們是佛菩薩所化現的智慧護法,有益無害。

世間的護法諸如地神、水神、樹神等,可以在大興土木、建房構築等必要時做供贊法事,但是不必請到家裡設神壇供奉,畢竟人鬼殊途,稍不留意,難免惹怒他們而遭受災難。

我曾經到漢地的居士家中,他們室內設有佛堂神龕,這裡一個,那裡一個,所供奉的神像五花八門,氣氛詭異,一進去就感覺瘮得慌。沒有必要這麼做,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意思是他們也是凡夫,和我們的心態差不多,如果你不如理如法供奉,他們會跟你鬧情緒,給你製造一些障礙。

我是從來不供這些的,有時候到某些地方,要做一些事情時,會打個招呼,但從來不會把他們請到家裡,天天磕頭、供養。雖然我也會天天磕頭、供養,但我供奉的都是智慧護法,他們都是佛菩薩化現的。

一旦業力現前或者缺乏福報,善神護法也無能為力。善神護法存在與否、能量強弱,取決於自身的福報,具足福報善根者才能感召到他們而獲得能量和護持。凡夫常說「不存在,哪裡有啊?」缺乏絲毫的信念善根自然無法感覺得到。若任何人都可以感覺得到,那就不是佛或者護法了。俗話說「千江有水千江月」,具足福德和善根才能感覺到佛、菩薩、善神護法的存在,才能獲得他們的能量和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