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命裡面沒有的,你怎樣才能得到?


時間:2017/12/21 作者:妙音居士

現在的人,頭腦裡面第一個想到的是財富。財富從哪裡來?佛告訴我們,世出世法都不出因果的定律,果報從哪裡來的?從“因”來的。財富是果報,“因”是什麼?你過去生中的布施、供養。

世間人哪一個不想拚命賺錢?可是他不懂得賺錢的方法,他用盡心機去賺錢,他不知道,他賺到的都是他命里有的;他命裡面沒有的,他一分錢都賺不到。

在佛法裡面,命裡面沒有的,你也能賺到,那才是真的會賺錢!用什麼方法?布施。你愈布施,你得到的愈多,實實在在不可思議!但是世間人不懂,他不相信,他不肯乾。

我早年學佛,章嘉大師跟我講,我有聰明智慧,沒有福報,過去生中修慧不修福,所以這一生當中一點福報都沒有,生活過得很苦,而且還短命。

那么,要怎么樣修福?老師教給我,要發心弘法利生。弘法利生是一切為眾生,不是為自己;如果是為自己,得不到福報,得不到長壽。

我很聽話,肯照作,我就學布施,果然就有福報了,而且福報愈來愈大。為眾生,就是自己的壽命沒有了,我現在的壽命,是大家的福報,眾生的福報。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佛法可以改造你的命運!我們想自己健康長壽,就要修無畏布施;自己想得大富,修財布施;自己想得聰明智慧,修法布施。

全世界的人,都在追求財富、聰明智慧和健康長壽,可是,求到的只是少數,求不到的是多數。為什麼他求不到?他不懂得修因。不懂得修因,哪裡來的果報?善因善果,這是因果定律,你一定要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