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信念在哪裡,佛就在哪裡


時間:2017/12/21 作者:學佛娃娃

有的人外出辦事或出差時,心裡七上八下的。這時應該頂禮佛陀,先祈禱、禮拜那一方的佛陀,憶念三寶,這樣一切都會順利、吉祥。東南西北都有佛,也都有佛剎土。《華嚴經》中講,「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這是不可思議的,是一種超越的境界。所以我們行住坐臥都不離三寶的光明,不能失去對三寶的信念,不能忘記三寶的功德。

我們保持這種覺悟的狀態,才是究竟的禮拜——真正的禮拜是沒有做禮拜的對境,也沒有做禮拜的人,都是平等一味的,可以這樣理解。堅定的信念是有能量的。能量是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加持。

我們經常說本來面目,有的人自我感覺已經回歸了自性,已經見到了本面。其實本面是不可思議,是超越的,如同前面所講的境界。如果真的回歸了自性,見到了本面,就已經超越了空間和時間。超越了空間,沒有大小的分別;超越了時間,沒有長短的分別。一剎那就是一劫,一劫就是一剎那。這時才是穿越時空。

社會上經常也有一些穿越時空的案例,其實並非真正的穿越時空。只有真正回歸了自性,見到了本面,活在了當下時,才可以穿越時空,那是不可思議的。

其實很多人還沒有達到這種境界。其實信念在哪裡我就在哪裡,信念在哪裡菩薩就在哪裡,信念在哪裡上師就在哪裡。都說「上師加持我,上師不能離開我」,其實如果你的信念在,上師就在。否則,即使是面對面跟上師在一起討論佛法,即使是時時刻刻都在上師身邊,也如同上師不在你身邊一樣。如果信念堅定,你和上師之間、跟佛之間、跟菩薩之間沒有距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