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人如果說不遭磨難,得要學這一招!!


時間:2017/12/21 作者:蓮藏

我們要儘量的學,向極樂世界學習,學什麼?學我們在境界當中學不受影響,我們守住一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至善,純淨純善,用這個心待人接物。別人用什麼心對待我們不要去管他,我們只用佛心待人,為什麼?我們要到極樂世界成佛,道理就這么簡單,就這么一句話,我要成佛,我用佛心待人接物。這個世間有一些我們常講冤親債主,一些不善的人找麻煩,毀謗、陷害、欺騙,幹這些事情對待我們,我們怎么看法?首先不要怪別人,他為什麼不對別人,不毀謗別人,不陷害別人,要對我?你就找這個原因。找不到,我沒有得罪他,那前世、更前世呢?他來陷害我這是果,果必有因,哪有沒有因的果,這找不到的,肯定是宿世前生我也是這么糟蹋別人,今天都得到人身,遇到了,他來回報,這很正常。你明白這個,這一報還一報,清了、帳了了。你看,歡歡喜喜,一絲毫怨恨都沒有。報過之後,以後都變成好朋友了,這是什麼?報掉了。重大的怨恨,你把他殺掉了,這個可麻煩大了,這就不是簡單的事情。那要怎么樣?要有耐心,不要害怕,一昧以真誠心對人,過去再不好的事情也都能夠化解。決定不可冤冤相報,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生生世世雙方都痛苦,何必?

所以我們一覺悟,解這個結從哪裡解?從自己心裡頭去解,不能要求他,要求他就錯了;我的心結解開了,問題就解決了。學佛人如果說不遭磨難,得要學這一招,你的磨難全沒有了。有神通的看到,你旁邊沒有這些惹麻煩的,旁邊都是護法神。如果處處還是顧著自己,過失都在別人身上,這個事問題就嚴重了,這是真正的過失。自己要承認過失,要懺悔過失,要改過自新。方法,真的,第一個好方法就是念佛。你真會念,效果不可思議,念佛不但得阿彌陀佛、釋迦加持,他得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加持,你說這福報多大!世出世間福報最大的,念佛的人,這沒人知道。把念佛看得太平常了,一定還有好的方法、妙的方法高過它,這想錯了,全想錯了,那就天天打妄想,所以修什麼法門功夫都不得力。這是我們想在一生成就,決定不能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