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俊美的相貌是靠什麼修成的?


時間:2017/12/22 作者:妙音居士

許多電影明星都想相貌好,花幾萬、幾十萬買化妝品,她們能不能把相貌化妝好?不能。心清淨、心念好,相貌就好;心念不好,不但相貌不好,身體有異味,不管怎么化妝,也沒有辦法掩飾。真正有大福德的人不需要化妝,不需要用任何化妝品,他相貌自然好,身上自然有一股清香。

相貌是福德修成的,不是化妝能夠化得出來的,那是化妝化不出來的,所以只要你認真斷惡修善,認真修行,你這個色身相好一定可以獲得,不必去求,自自然然就獲得。

相貌會變、體質會變,怎么變?去美容,去化妝,那個變不了的,還會起副作用,還會帶來很多麻煩。要想相好,佛告訴我們一個原理,“相隨心轉”,你心變了,相就變了,不但相變了,體質也變了。

心善、行善、語善,我們的相貌就善、身體就善,沒有一樣不善。如果你常常存著噁心,專門找人的麻煩、專門看別人的缺點,你的心惡、行惡、言惡,最後變成你自己相貌也惡、身體也惡,你說這個多划不來!

怎樣才能青春永駐?

今天科學給我們證實了,不但我們這個身受心理支配,一切萬物都受心理支配。所以你要想得長壽,要想青春永駐,絕對不是藥物,不是求神求鬼,不是美容能做得到的,而是你自己心念改變你自己體質。

現在有人提出吃什麼藥、用什麼方法來改變體質,那都是騙人的,那是治標,不是治本。能改變體質最重要的是心念,明白這個道理,我們才不會受別人欺騙。

所以對身體滋養滋補,什麼最補?清淨心最補,世間什麼樣的補品都比不上清淨心。清淨心能保證你百病不生、精神飽滿、青春永駐、長生不老,你看多好!

我們這個肉身是受心理的主宰、支配,如果你能觀察到這個地方,你就有相當深度了,然後你必定會想到,我們一個善念,身體會健康;一個惡念,身體會有毛病;如果是清淨念,這身體可以長命百歲,可以青春永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