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我們夢想當中最殊勝的居住環境、生活環境、學習環境


時間:2017/12/22 作者:妙音居士

極樂世界就是我們夢想當中最殊勝的居住環境、生活環境、學習環境,在那裡面所有一切壓力都解放了。特別是壽命無量,身心健康,不會生病,經上沒有聽說極樂世界有醫院、有大夫,沒說過,這就說明極樂世界沒有生病,沒有老死的,極樂世界人不老,長壽,真的是無量壽,沒有死亡。而且在那個地方接受阿彌陀佛的教誨,決定成佛,證得究竟圓滿的佛果。那是夢想的生命,沒有一樣你不能得到。

那你要問,真的嗎?佛教跟現代的科學家都肯定告訴你,是真的。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只要你常常想它,它就會現前。現在社會人想的是什麼?大家都知道,想的是財色名利,人人都想,大家都想,無止境的在想,財色名利現前了,增長了貪心,貪婪,膨脹了貪心。貪會帶給我們什麼?貪會帶給我們疾病,會帶給我們水災,應對在我們居住的環境,這是不善的心想。

極樂世界的人他想什麼?只想阿彌陀佛,信願持名,他沒有妄想、他沒有雜念。這句名號又是什麼?經典、祖師大德都告訴我們,萬德洪名,這個名號裡頭具足無邊的真善美慧。所以,你能夠常常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這個夢好,這個夢是世出世間第一美夢,美夢成真。世間幻夢都能成真,何況這是自性第一德。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四十八願是緣,自性本具的這是因,因緣具足,這個夢就現前,就變成真的。你要問是真的嗎?有人見到嗎?有,見到的人很多,往生的人很多。往生的人我們看到,他知道什麼時候走,走的時候不生病,走的時候沒有痛苦,快快樂樂告訴大家,我見到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來接我,真走了。留下來的身體,全身柔軟,面色都帶著笑容,沒有痛苦的樣子,我們能不相信嗎?這是科學做不到的。就像湯恩比所說的,科學永遠不能代替宗教,最理想的是科學跟宗教同時並進,人類真正享受到福祉。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七0集)2013/7/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