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發菩提心點一支香,比凡夫一般人點一億,十億支香功德還大


時間:2017/12/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各位,如果你過去殺了某條蛇,你現在要回向給它們---所有被殺、可憐的蛇,那當然就可以消除你的罪業,所以只要有一個眾生受苦,特別與你自己有緣的,你吃過豬,那就多回向豬,天天回向給豬,我們不能只想說我吃的豬肉,我回向它我消業障了,我不生病了;只要有一隻豬在受苦、被殺,那都是我們的責任,那你就應該對所有的豬生起菩提心了,但是豬、狗、貓、雞、鴨、牛都應該要生起對它們的菩提心。

菩提心就是一種責任、一種承擔、一種承客群生的苦、一定要讓它們離苦的心態,所以無量無邊的眾生,大家要多念:唵嘛呢唄美吽、南無阿彌陀佛,要一直想著它們,累積你更多的善根功德,但是各位,最大的善根功德是什麼?---發菩提心啊!

你發菩提心點一支香,比凡夫一般人點一億、十億支香功德還大;以發菩提心點一盞燈,就是一個佛、一個淨土的力量,最大的功德是發菩提心,但是要發菩提心之前一定要多懺悔,要懺悔,不要讓自己有業障,而且要降伏貪、嗔、痴,那你才能夠以圓滿的菩提心去累積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