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也說萬惡淫為首


時間:2017/12/22 作者:佛前明燈

淫的業分為很多種。一般男女邪淫算很重的。第一,侵犯少女,比如兩個年輕人談戀愛後懷孕又墮胎,然後分手,這也算一種。還有和有家室的人發生關係,古人講叫侵犯婦人。這些罪過在地府中判的也特別重。

萬惡淫為首。大家有沒有思量過這句話。一般講殺生罪過很重,為什麼邪淫更重。要知道,犯邪淫的機率比殺生要高。而且邪淫直接破壞社會風氣,就是影響人的靈性。記得,邪淫會降低人的靈性,那就導致整個人類靈性的下降。所以這些在地府中判刑判的比較重。

除了發生男女關係以外,現在很多行業,都有淫的念頭作用在裡頭。這也是損婚姻福報和人的色身的福報。《法華經》中,講到諸佛國土,無有淫慾。為什麼無有淫慾,因為根本不需要。所以淫慾心重的人,身材就會慢慢矮小,氣力不足,色身就衰。

關於這些,要講到幾個行業。第一個是化妝品,香水行業,這類行業把人打扮的很光鮮妖艷。你看現在這行業很發達,其實這裡頭也有業。尤其是香水,屬於惡香,有些香水是動物性激素去提煉的。法國用香水,歐洲,所以那裡的人,欲望重,靈性不足。記得喔,要出修道的人,只有中國和印度,這兩大文明有修道人。為什麼靈性足,跟人的男女欲望小有關。

一個人有智慧,一定是腦袋大,屁股小,可見他的能量都在腦袋上,就有智慧。你看祖師,還有羅漢,頭上都有個包,就是生命的能量都在腦袋上。如果男女臀部大則容易多生育,相對的也是重淫。要跟大家講這一點。

第二類,是媒體廣告行業。現在很多媒體廣告,都是把女性來做各種廣告,尤其是攝影的,總是體現各種性感等。都跟性有關,這類也是很損陰德福報。媒體行業現在的業特別大,網路上什麼圖片都有,這些圖片都污染眼睛。

以後人眼睛會近視的更多,都跟這些男女圖片污染有關。年輕人看了這些圖片,相火妄動,尤其是青春期,就導致早熟。這跟媒體有關。那拍那些模特,還是攝影師,乃至雜誌,網站等,這些都有業。

除了這個,現在還有個遊戲。多少年輕人都沉迷在裡頭。這些都是明星去代言遊戲,這也是損陰德。現在影視行業,造這個業確實很大。媒體又加宣傳,增加人的偷窺欲。這類媒體要承擔的業,更重。因為你一傳播出去,刪不掉了。別人造作了,那你怎麼辦,其中就有你誤導的因果。

這次我再講倉央嘉措,倉央嘉措說,與有情人做快樂事,不問是緣是劫。還寫了許多情詩,也鼓動人想入非非。所以倉央嘉措三十歲多就圓寂了,也不是長壽相。而且福報也不足,是被流放的途中去世的。所以諸位,確實要很謹慎。文章千古事,這個惡報是很嚴重。

所以凡是寫這類文字,拍攝這類電影,圖片,從事這些行業的,都要背負淫產生業。要麼損婚姻福報,要麼就折自己壽命等。

我以前見過一個人,福報很大,她很有正氣。房子要出租出去時,如果是男女住,就要問他們有沒有結婚。房子不出租給未婚同居的人住。她就很有正氣。

男女戀愛是正常,發生邪淫,就會克到婚姻,乃至學業的福報。邪淫包括手淫,意淫等,這都是傷身體的,克婚姻福報。現在有些人身體不好,跟過去意淫,邪淫有關。甚至穿的很裸露都有關。

現在衣服設計師,很多都是無良。設計的很性感,或者露出肚臍,或者露出小腿。年輕露出肚臍以為性感,到了三十多歲,肚子寒氣,有的很難懷孕,因為子宮寒,然後肚子很大,感覺體寒。這就是年輕覺得性感造成的。還有露出腳踝,腳踝也有個穴位,很容易進風。古代女人都愛綁褲腿,就是保證腳踝不進風。現在穿的喇叭褲,把腳踝全部露出來了。所以身體就很很差,這就是覺得性感造成的。

人愛化妝,愛打扮,以為性感,這很糟糕,這就是身見。為什麼女人業障重,就是女人身見特別重,其實越是往下的層次,越執著身見。地獄道比鬼道執著身見,鬼道還比畜生道執著身見。畜生愛自己的身體,鬼道更愛自己的身體。大家可能不知道吧。地獄道比鬼道還要愛自己的身體,只是他是地獄身。

現在這方面造業的實在太多了,包括網路媒體的宣傳。比如醫院打廣告,無痛人流,無副作用。這些欺騙性的廣告,這也要背負淫產生的惡業。跟醫院相關的醫生,股東,乃至做廣告的媒體,都要背負這個業。社會上醫患為什麼這麼嚴重,雙方都有原因的。其中一個就是醫院的誤導的部分,使得醫生缺了陰德。

要遇到這個情況,一定要懺悔過去的根。尤其是愛化妝這個習氣上,這一不小心就進入這個陷阱。這確實是很重的業。可是很難覺察出來。需要多念經,念《金剛經》、《地藏經》、《法華經》,多修行,要靠念經的力量才可以。為什麼愛打扮,就是要取悅別人。取悅他人,這個是佛經講的,女人有八十四種醜態,男的也有。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