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知道這個機會是千萬劫難得遇到一次


時間:2017/12/23 作者:王習訓

【解】佛垂教化,開顯真實。但眾生愚痴,不信不行,故云「信行者少」。

佛的話每一句都能體會到無盡的慈悲憐憫一切苦難眾生,實實在在是眾生業障太重,就像佛所說的「不信不行」,經文、註解意思深廣無盡,總是眾生愚痴,怎麼說他也不信。有些人相信了,他沒去做,這就是不信。「行」是依教修行,佛怎麼教我們,我們要做到才管用,做不到不管用。

淨土法門實在是最極方便,遇到這個法門,大福報!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難得,你今天得到了,幸運;佛法難聞,又被你遇到了,等於說中頭等特獎。你這麼幸運,為什麼?有這兩個條件就具足這一生永遠脫離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是苦海,真的是苦海無邊,我們在六道裡頭生生世世無量劫還是出不去。如果這一生遇不到這個法門,我們肯定來生還是在六道搞輪迴。算你修得不錯,你能持戒、你能修定,來生還能得生人天兩道,這相當不容易!因為你沒有遇到淨宗法門,你不能超拔;遇到淨宗法門,只要具足「信、願」問題就解決了。蕅益大師在《彌陀經要解》裡面告訴我們:念佛求生淨土必須具備的條件就是「真信切願」。真正相信極樂世界真有,真正相信阿彌陀佛真有,四十八願度眾生是真的,不是假的,沒有絲毫懷疑,求生淨土的心非常懇切,知道這個機會是千萬劫難得遇到一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