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供佛的花,上供完下施,得無量福報


時間:2017/12/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我們這個花,如果供完佛以後,這個花你不要了,也可以把它埋在土裡,或布施在河水裡面,布施給眾生,然後這個花,如果念一個咒,各位,今天晚上,我們大和尚焰口放完了,請求大和尚給你一朵花,好不好,因為我們今天念了一個咒,很多的,念一次,唵阿嚕勒繼娑婆訶,就是觀音菩薩滅業障咒,如果念了這個咒,這個花,回去讓家裡的人吸一下,他就把這兩天的功德統統吸進來了,然後業障消除了。

然後這個花,如果再加念一個咒,念一下,來,南無颯哆喃三藐三勃陀俱胝喃怛侄他,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就是說這個花如果念準提咒,然後你這個花回去以後,你的兒子頭痛,你就給它放在頭的地方,準提菩薩消他的業障,然後再叫他吸一口花的味道,就把這個功德吸進來了。

所以,你供在佛前的花,供完以後,你就可以把它埋在泥土裡面,我們有時候在做藥師供的時候,順便把花燒了布施給眾生,然後看你怎么處理,都可以,但是不要給它丟在垃圾桶,好像不好看,供佛的花,上供完以後下施,給它埋在泥土裡面,布施在流浪裡面,下施給眾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