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末法時期只要得到這一部經,決定能成就


時間:2017/12/23 作者:至誠感通

念佛感應的事件太多了。不要說過去,就在我們眼前,誠心誠意,真正發願求生,念這句佛號,幾天、一個月把阿彌陀佛念來的,有感應,見佛了,有,不多;二、三年見佛,預知時至往生的真不少,時有所聞。這些人可以給我們作證,證明世尊為我們介紹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真有,不是假的,確有其事,確有其人。聽到了,見到這個經本,沒有絲毫懷疑、猶豫,一心誠信,真正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要老實念佛,念佛的時候記住一個塬則,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沒有一個不成就。

黃念老為我們做一個好榜樣,他往生之前,每天念十四萬聲佛號。這不是普通人,我們看他一生的行誼,真正是代眾生苦。他通宗通教,顯密圓融,我們是晚年才見面,一見如故。一個再來人,示現成一個普通人,這一句佛號念了半年,完全達到大勢至菩薩的要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他全做到了,預知時至,念佛往生,給我們做了個好榜樣。除他老人家之外,這些年來念佛往生的人,有些我們看到了,有些我們聽到的,信息確實不是虛傳的,真有其人,真有其事,絕大多數三年成就;勇猛精進,半年、一年成就的也不少。

所以佛在這個經上告訴我們,這個經講三種真實,真實之際,這從理上說,真實之際就是真如本性;真實智慧,真實利益。「唯一淨土妙法,能惠真實之利」,特別是指在末法時期,佛為我們宣說淨宗,宣說《無量壽經》、念佛法門。確確實實這是最真實的利益,你能夠了生死、出三界,超越十法界,往生極樂世界,一生成就,沒有比這個更真實。

「普令一切含靈皆得度脫。故知所開法藏之首要,正是本經也。」為眾開法藏,這個法藏是指什麼?就是這一部《大乘無量壽經》的會集本,就是黃念祖老居士這個集注,末法時期只要得到這一部,夠了,決定能成就。要不要用其他的法門來幫助?不要了,一心專注的好。一心專注,必定能提高品位,不夾雜。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一心專念,萬緣放下,沒有一個不成就的。真正是善導大師所說的「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一集)2013/4/11檔名:02-040-026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