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學佛不學這個,那就全是假的!


時間:2017/12/24 作者:王習訓

1.普賢菩薩的禮敬諸佛,諸佛是誰?一切眾生皆是未來佛,對一切人、物要恭敬,物里有動物,動物里有蚊蟲螞蟻,對牠有沒有像對佛菩薩那麼恭敬?花草樹木是眾生,山河大地是眾生,我們有沒有這一片恭敬心、真誠恭敬心?真有,這才叫修普賢行。

2.「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這一法身就是常寂光。像這一個房間,幾十盞燈光統統打開,光跟光互相契入,分不開。諸佛如來無量劫所修學的這些功德智慧,跟自己融成一體,變成一體了,變成自己的無量智慧、德能、相好,變成自己的,一切諸佛共同一法身。

3.佛講的戒定慧是道,我們疏忽了。學佛不學戒律,那就全是假的。戒律是佛道的根基,是佛道的根本道,從哪裡學起?從十善學起。

4.釋迦牟尼佛說,一切有為法,就是生滅法,統統是因緣生法,因沒有了,緣斷了,這個相就不見了。相怎麼存在?因緣不斷,因緣相續,相是果,因、緣、果相續。這當中有一個斷了,整個就沒有了,這叫無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