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時間:2017/12/24 作者:王習訓

1.在日常生活當中,儘量不執著、不分別,從這下手,這叫學佛,這叫功夫。見色聞聲,六根接觸外面境界不要執著它,為什麼?假的,你執著它乾什麼?不是真的,不要去分別它。如果起心動念了,趕快念念“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提醒自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提醒自己。

2.一個人真正做到不受外頭環境影響,功夫就得力了。所以外面境界對真正修行人來說,有利沒有害,它來考驗你,看你動不動念頭?你還分不分別?你還執不執著?果然不分別、不執著、不起心、不動念,恭喜你,你成佛了!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這個意思。

3.不怕吃虧上當,果然吃虧上當了,自己要生歡喜心,為什麼?消業障,好事情。別人毀謗我、傷害我、侮辱我、陷害我,他替我消業障,我當然要感恩他。有這么多人來替我消業障,讓我快快成就、提升,我能不感謝嗎?如果不甘心,還生怨恨、還要報復,那個果報就是三界六道,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4.心是清淨的、是平等的,對人、對事、對物覺而不迷,你說多自在、多歡喜,法喜充滿,這是學佛人真正的受用。心沒有憂喜,身沒有苦樂,身心健康,法喜充滿,智慧增長,業障不知不覺的消了,這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佛法帶給我們真實的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