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毒瘤、惡瘡我們怎么解決?


時間:2017/12/25 作者:清淨平等蓮

經文:龍鬼流行諸毒腫,痛瘡膿血痛叵堪,至心稱誦大悲咒,三唾毒腫隨口消。

跟上面有點相似,如果我們得了一種病,一種毒瘤、惡瘡,那我們怎么解決呢?經上實際已經告訴我們修行方法了,治療的方法了,就是念著大悲咒去加持。這裡提示出來一種方法,哪一種方法呢?就是念大悲咒,念著念著對著你這個毒瘤啊吐一口氣,噴一口氣,連噴三口,這就是一種加持。我在參學的時候曾經去過藏地,也跟隨他們上課,念咒。一次從大殿出來以後,馬上一根桿子就舉到我的頭頂上了。嚇了我一跳,我說什麼東西?那桿子上,拴著很多五彩線,就放在你面前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看到我身邊的一個人對著那個五彩線上“噗”吹口氣,我也就“噗”吹一口氣。奧!經上有講,加持。如果咱們這些人,統統在念大悲咒,念了一個下午,這時有個聰明的人,他弄根桿子這么拴著五彩線,誰出去他都把那五彩線耷拉到你的嘴上,你就“噗”給他一口,加持!那不是三唾了,唾就是吹啊。“三唾毒腫隨口消”。就是吹口氣加持,這是一種方法。方法都在經書上,都在經文裡面。在這裡呢一定要知道這個三的含義,昨天已經講了,就是“多次”的意思。你要想儘快的生效,最大程度的起效果,最大程度的相應,那么你就得多念,多念!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出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