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世間一切法全是假的


時間:2017/12/25 作者:學樂

世間一切法全是假的,臨命終時一樣也帶不走,帶的是一身的造的業,業有善業、有惡業,帶善業的,生三善道,帶惡業的,生三惡道。六道裡面眾生與眾生的關係,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看破了,看清楚了,你自自然然會放下。

極樂世界看清楚了、看明白了,你一定想去,這個地方太好了,確實是你理想居住的環境,第一無比殊勝的修行環境,你能不去嗎?一生決定成就。這部經典是我們的保證書,保證你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作佛。經典要珍惜,要天天讀誦,遍數愈多愈好,這是真實的利益。世間所有一切,虛幻的,到最後全是假的。

過去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世間人都想盡方法賺錢,問我賺錢為什麼,問這個問題。我不用去想一想,我立刻就回答他,賺錢是為了存外國銀行。不就為這個嗎?外國銀行哪一天倒閉了,完全落空了,外國銀行常常倒閉,一倒閉全落空了。你要明了這些道理,你這一生活在這個世間,不會把賺錢當作我生活的目標,錯了。

真正修道人,每一天能吃得飽,穿得暖,有個小地方可以遮蔽風雨,非常快樂。他快樂從哪裡來的?他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得失。世間人縱然是大富大貴,天天還在操心,患得患失,沒有得到的,想得到;得到的,怕丟掉,日夜都操心,苦不堪言。萬緣放下的人多自在,什麼心思都沒有,遇到淨宗法門,老實念佛,必生淨土,他多快樂,他多自在。

文章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524集2013/1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