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怎麼樣鑑別自己是真信還是假信


時間:2017/12/25 作者:蓮藏

首先談談這個真信還是假信的問題。幾乎每次講課我都提到這個問題,因為它太重要了!你真信就受益,你假信就不受益。我希望我的同修們個個都真受益、真成佛,這是我的願望。所以我希望通過我的講話,能讓同修們有一個新的認識,有一個新的轉變,能走上正確的學佛之路,那是我最高興的事情。

我一再的告訴大家,你怎麼樣檢驗你是真信還是假信?一個鑑別的方式,就是你遇到難題的時候,你過不了關的時候,你非常痛苦的時候,你找誰?三個字,你找誰?很多同修在這個時候,他不找阿彌陀佛,他不找觀世音菩薩。你們找誰就不用我一一說了,你們找誰自己知道,自己去對對號。就這個,拿這條去衡量你真信假信,這太簡單了。你自己對號,你最明白,就是你沒跑出去找誰,你心裡想找誰,這就檢驗出你是真信佛還是假信佛。因為你真信佛,你一定是去找佛。離我們最近的就是阿彌陀佛,你不去找阿彌陀佛,你到外面去求外道,去跑、去求,最後求了一身煩惱。所以結論你是假信佛,你不是真信佛。下面再說說,什麼叫盲目的信。這個盲,上面是一個亡,死亡的亡,下面一個眼目的目。這個盲目的信,說一個人他沒長眼睛,他看不清楚,他這個信就是盲信。具體的說,跟風跑就是盲信,哪股風颳起來了你都落不下,你都得跟著跑,跑風跑就是典型的盲信。你跟不跟風?你是不是死心塌地的念這句阿彌陀佛,一心一意求生淨土?如果不是這樣,東風來了你跟東風,西風來了你跟西風,你把自己跟亂了,最後你也不知道你去哪兒。可想而知,你這一生你都是跟風跑,最後你肯定是跟到三惡道去,你不會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所以盲信是非常可怕的,因為它涉及到你未來的去處,你未來的歸宿是哪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