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六年找不到工作,通過學佛後改變命運


時間:2017/12/27 作者:止盈

分享我這段時間的學佛感受,希望同修們能在其中有所獲益。

昨晚師兄說我工作辛苦,我很慚愧,(先謝謝師兄的關心,感恩您)我在家閒呆了六年,因為找不到工作,當了六年的米蟲,養了一身的懶肉和惰性。在母親過世前,我學佛從來沒認真過,都是帶著目的和有求的心去學,做功課也是亂做,今天聽說這個經功德利益大,我就去讀這個,明天聽哪個咒好,又去讀那個,一天到晚心猿意馬沒個長性。

我開始堅持定課是母親過世後,為了超度她,我自己逼自己把讀經當成一項任務去完成,我記得人間天老師曾說過「有些事你裝著去做,即便一開始是假的,但是養成習慣後,做著做著假的也就變成真的了。」就我個人的切身體會真是這樣,剛開始讀《地藏經》要讀兩個半小時,我耐性很不好,有時讀不下去想放棄,但一想到母親就又繼續讀下去,久而久之,到點讀經就成了習慣,有時有事耽誤了,晚上再晚我也要把它給做了,不做就覺得少點什麼,這要放以前我是絕對不會這麼去做的。

第一次對《普門超度》生起信心,是在我媽過世的半年前,在此之前我對《普門超度》抱著試探的態度來看的,後來有一天是十五,老師在群裡帶著大家做超度,我正好在照顧我媽,跟著做時就意念召請了我媽的債主們,誰知剛做了一小會兒,我就發現她雙目緊閉,雙手打著各式各樣的手勢,我那時也不懂,就不停地喊她,她坐那都沒聽見,根本不理我,而且整個表情特安詳。等超度做完後,她自己就醒了,我問她剛才咋了?她說不知道。後來我問過老師,老師說是我媽身上的眾生。從那以後只要老師在群里做《普門超度》我都會跟隨,因為我覺得很神奇,直到去年十月,我才開始重視《普門超度》。

其實一個人的性格真的造就她一生的命運。六年前因為我的自私狹隘,我個性的強硬張狂,自己失去了工作,間接地也害的另外三人失了業,我的果報來的很快,六年來我無論想幹什麼工作總是幹不了,眼看就要成的事,就變了,或者剛到手的工作,就因這樣那樣的阻撓幹不了,我就像被詛咒了一樣。自己也屢屢被這種失敗和不順打擊的一蹶不振,學佛後我也明白了這是業報,可心裡還是有些不甘心。

去年按三部走的功課,開始兩個月後,第一份工作主動找到了我,是在一社區乾保潔員,結果才幹了兩天我就被人給頂了,當時蠻受打擊的,因為我覺得把要求都降到最低最低了,為什麼還會這樣?回想起來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現在這份工作,可以說是《普門超度》給我的。

前些日子我做完功課在那念地藏聖號,念完後坐那發獃,心想自己和社會脫節太久,缺少學佛後的厲練,在家呆的有點老年痴呆,如果佛菩薩加持我,能讓我找到一份工作,並且不耽誤我學習佛法該多好啊?大約半個月後就有了現在的這份活,早上上班我五點多起來做早課,下午休息的時間就把晚課做了,每天晚上都上班,但去了多半坐著,下班提前半小時幹活,空閒時間我就坐那念佛號,還可以進群聽老師講課,和同修們交流學習,我當時所想所祈望的,佛菩薩都滿了我的願。

這些全都是因為三位配合,堅持《普門超度》後才改變的。所以同修們,我們真的要努力認真修行啊,佛菩薩真的很慈悲,所有的眾生都在犧牲自己來成就我們,還有老師在苦口婆心耐心地引導教導我們,如果自己再不努力,先別說對不起誰,第一個對不起的就是自己。我今年45歲,走了半輩子的彎路,感覺現在才真正走在路上!

啥也不說了,一個成長小分享。感恩佛菩薩!感恩人間天老師!感恩一切的一切!感恩所有的眾生!感恩同修們!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