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佛法,不是叫你什麼事都不做


時間:2017/12/28 作者:妙音居士

1 我們待人接物、一切工作,事情做得圓圓滿滿,心裡面清清淨淨,這是菩薩事業。

2 佛法,不是叫你什麼事都不做;我們樣樣都做,樣樣清淨,樣樣不執著。

3 學佛,由心裡面去求,也就是說修清淨心。

4 我們一切工作,無論是你家庭,或者是你事業上,你要問,於你學佛有沒有妨礙? 你問這個話就外行。

5 你應當問,於你自己的清淨心有沒有妨礙? 假如於清淨心沒有妨礙,那就對了,就沒錯了,不要再去問人了。

6 於自己清淨心有妨礙,我們就不做;於自己清淨心沒有妨礙,你就放心去做。

7 今天這個時代,生活緊張,壓力沉重,工作繁忙,我們用什麼方法、什麼態度來學佛? 《華嚴經》上善財童子五十叄參,給我們做了一個好榜樣。

8 待人接物「外不著相,內不動心」,你這一句佛號就念好了,你這個佛號念得就得力了。

9 外著相,內動心,你這個佛號念得再好,一天念上十萬聲,古人講的「風吹不入,雨打不透」,你也不能往生。 為什麼? 你佛號念得多,沒效果,不得力。

10 念佛求什麼? 求一心不亂。 你是二心、叄心,見色聞聲,心都亂了,這怎么行? 念得再多也不行。

11 一句佛號二六時中不間斷,這是真正的精進念佛。 說二六時中不間斷,我們聽了這句話,就不要死在這話裡頭;死在這話裡頭,那就錯了。

12 吃飯就一心不亂地吃飯,穿衣就一心不亂地穿衣,接待客人就一心不亂地接待,世出世間法樣樣圓滿,念佛對於整個社會才有貢獻,大家才覺得佛法這是真正需要的。 不能搞錯了,這句話聽錯可不得了。

13 在日常生活當中,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 我們工作的時候,專心工作,把佛號放下;工作做完了,專心念佛,把工作放下。 這樣,你佛也念好了,工作也做好!

14 諸位一定要明瞭,你能把佛號放下,辦事的時候心地清淨、一塵不染,這辦事還是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