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遇到危險的狀況要念什麼?


時間:2017/12/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遇到危險的狀況要念什麼?

答:趕快念阿彌陀佛,看會不會往生。佛佛道同,每一尊佛菩薩,只是為了適應不同的根器,而示現不一樣的相和願力,如果對阿彌陀佛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那念阿彌陀佛一切都解決了。但是有些人對阿彌陀佛比較沒信心,他喜歡變化,那就變化吧!但是不能因為自己喜歡念阿彌陀佛,就反對、誹謗其它人修的法門,這樣也叫舍法、也不圓滿。比如剛剛湛明法師跟我說:有一個義工菩薩突然胃痛,痛的很厲害,他前天有聽到我說,遇到突然的劇痛,可以馬上結金剛拳手印,放在劇痛的地方加持,並念唵嘛呢唄美吽,這樣疼痛就能得到紓解;結果那個居士就打金剛拳手印,放在胃痛的地方,念三遍唵嘛呢唄美吽就好了。另外,監獄吸毒的人,毒癮一來怎么辦?在監獄我都教人家打一個手印,左手拿出來,拇指按在無名指下,四隻手指頭握下來,這個就是金剛拳手印、又叫降魔印,碰到魔鬼就把他敲下去,平常放在腰部保護自己,遇到身體突然的劇痛,可以試試看,但是要以悲心超度他的心態來做。對毒癮也是這樣,真的毒癮來了不吃毒不行,就結金剛降魔印,然後念唵嘛呢唄美吽,把心提起來,癮過去就好了。

海濤法師:遇到危險的狀況要念什麼?

問:腳痛或身體痛要念什麼咒?

答:這個問法不是很正確,咒是大乘的教法,念咒是為了利益眾生,不是為了自己生病才念咒的請記住。應該是我身上生病,我想到眾生也病,所以我特別念藥師咒,回向法界眾生同離病苦,而且我願意承受法界眾生的病,這才是持咒正確的動機。因為你有這個動機,奇蹟就不可思議,因為這個功德力太大了,所以你的業很快就消除,但是如果你只是因為有病,所以特別念這個咒,有沒有用?還是有感應喔!因為佛菩薩慈悲,你今天願意念他的咒消病苦,佛菩薩一定加持你,但是這個還不是大乘佛法的精髓,至於腳痛身體不舒服念什麼呢?

大悲咒可以,《大悲咒陀羅尼經》說:一個人腳酸痛,你就拿麻油,念大悲咒三遍、七遍,念完以後用麻油抹酸痛的地方。第二、酸痛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念尊勝佛母咒,但是要用熱水,念一百零八遍尊勝佛母咒,以這個熱水洗澡,或洗身體酸痛的地方。所以各位最好學起來,因為老人酸痛特別多,你就用熱水念尊勝佛母咒來幫助,但是如果不會念,至少念準提咒,或念藥師咒,如果很痛也可以念日光菩薩,或是月光菩薩的名號。月光菩薩有發願,就是念大悲咒的人,如果有身體酸痛,再加念月光菩薩的名號或咒語來幫助也有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