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跟諸佛菩薩求感套用什麼?用清淨心


時間:2017/12/29 作者:學樂

我們要想跟這些諸佛菩薩求感應,用什麼?用清淨心。心裏面有雜念,心裡頭有妄想,有分別執著,感應就沒有了;心清淨,沒有這些東西,感應很明顯。

佛跟佛有感應,佛跟菩薩有感應,佛跟六道眾生有感應,佛清楚,眾生不清楚,佛明白,眾生不明白,都看緣分,緣分在自己,不在佛那一邊。

緣分是什麼?你能不能接受。你真能接受,真願意接受,佛菩薩示現;你半信半疑,縱然聽懂了,也沒有辦法做到,佛菩薩跟你就沒有感應了。由此可知,感應的因緣果報還是在自己願不願意接受。

諸佛菩薩如是,世間真正善知識亦如是,我們真想學,就會遇到;不是真學,遇不到。真學要具備參學的條件:真誠心、恭敬心、信心。這個信心對自己、對老師,對老師沒有信心,什麼也學不到,不是老師不教,你學不到東西。具備這些條件,你就會遇到真善知識。

我遇到方東美先生,我們不敢想像,讓我在他家裡上課,哪有這個道理的,很多同學知道都感到很驚訝。可是我們真想學,老師為我們特別開課,學生就一個人,每個星期天上午九點半到十一點半,兩個小時。這叫什麼?感應,我們一分錢學費都沒繳,感恩。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53集2013/12/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