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有一個十三歲的小孩腎臟壞掉了,請問要怎麼救他呢?


時間:2017/12/29 作者:學佛-長沙

問:有一個十三歲的小孩腎臟壞掉了,請問要怎麼救他呢?

答:小孩子犯這種先天性的病,這是過去生多造殺業,如果可以最好是換腎。目前可以幫他做什麼呢?因為他還小,先替他懺悔、替他多放生,尤其是做煙供、施食,祈求佛菩薩加持,把這個功德代替他回向法界眾生,祈願他能夠換一個新腎,過新生活。

問:有同事患了鼻咽癌,很想幫助他,因為不知道他是不是能夠接受佛法,請問我該怎麼做?

答:我們先回向給他,比如說你這個同事得鼻咽癌,你做佛教的修行或功德的時候,以他的名字回向給法界眾生,皆能夠離苦得樂,希望他有一天能夠跟我一樣,聽聞佛法,希望這個鼻咽癌,成為他精進的助緣。人生早死晚死本來都要死的,但是這個鼻咽癌能讓他精進修行,這個鼻咽癌就是他的善知識。所以三世諸佛以苦為師,眾生以病為藥,沒有這個病跟苦,誰會想要出離苦呢?

因為有這個病跟苦,想出離苦,也想到別人正在苦,所以這個病苦反而成為我們的老師,這個叫轉煩惱為菩提。因為我媽媽示現得癌症,所以我才會很精進,乃至出家。如果我沒有媽媽示現病苦,我可能還不會這麼精進,所以他這個病苦,反而是最好的助緣。每個人都有他學佛的因緣,有些從順境裡面學佛,有些從逆境裡面學佛,所以你要祈求佛菩薩加持,讓你這個得鼻咽癌的朋友,他的病苦成為他速速學佛的因緣,當然我們也按照佛教的方法,戒殺、放生、吃素、印經、造佛像,來回向給他都可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