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大妄語者,決墮地獄!


時間:2017/12/30 作者:妙音居士

今此魔徒妄充得道者,乃壞亂佛法,疑誤眾生之大妄語人。此大妄語之罪,甚於五逆十惡百千萬倍,其師其徒當永墮阿鼻地獄,經佛剎微塵數劫常受極苦,末由出離。

——《與泰順林枝芬居士書二》

現世學佛之人多有自謂我已開悟、我是菩薩、我已得神通以致貽誤多人。一旦閻老索命,臨命終時,那時求生不得,痛苦而死,定墮阿鼻地獄。此種好高務勝,自欺欺人之惡派,切勿染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戒之戒之。

殺盜淫等固為重罪,然人皆知其所行不善,不至人各效法,其罪尚輕。若不自量,犯大妄語,未得謂得,未證謂證,引諸無知之輩各相效尤,壞亂佛法,疑誤眾生,其罪之重莫可形容。

修行之人,必須韜光隱德,發露罪愆。倘虛張聲勢,做假場面,縱有修行,亦被此虛偽心喪失矣。故佛特以妄語為各戒之根本戒者,以防護其虛偽之心,庶可真修實證也。

修行之人,不可向一切人夸自己工夫。如因自己不甚明了,求善知識開示印證,據實直陳,不可自矜而過說,亦不可自謙而少說,按己本分而說,方是真佛弟子,方可日見進益矣。

——上海護國息災法會法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