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實改命,從改過做起


時間:2017/12/30 作者:wanjyj

轉自放生吧:我自認是很不精進的,但近幾年生活境遇的變化,以及最近持續不斷的好運,讓我不得不提起筆來感念佛菩薩的恩德,也希望自己的親身經歷,能夠給學佛的師兄一些啟發。

看過我文章的師兄,就知道我有幾年極其落魄的經歷:兩次創業失敗,經濟上山窮水盡;遭遇一次嚴重的車禍;多次暈倒在地不省人事,更有情感上的重大創傷等等厖那幾年流離失所、謀事不成、百病叢生的生活真是痛苦萬分。

2011年3月7日,我帶了一萬多元錢(從老家)到省會投奔我的一個好朋友。就是想跟過去徹底告別,找個全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剛到省城時,就被騙走了一萬,身上只剩下770多元錢,此外還背負著二十多萬的外債。那時的我,沒有工作、沒有錢、沒有好的身體、沒有什麼朋友,也沒有一項安身立命的技能,想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重新開始,可是完全沒有方向。

到今天,一晃四年多時間過去了。我逐步走出困境,終於得到了安樂的生活。

1.2012年3月進入了一家後來給我帶來大量成長的集團公司。

2.2012年5月,在很困頓的情況下,只用了兩周左右時間,很幸運的突然賺了一筆外財,8萬。

3.2012年7月開始進入公司核心部門,之後薪水一年半漲了三次,提成也不斷增加,陸續還掉了一批債務。

4.2012年10月遇到現在的妻子,2013年5月正式結了婚。

5.2014年4月,全款買了車,車型和性價比都讓我很滿意。

6.2014年5月離職加入一個新公司,同時自己兼職做顧問,收入快速增加。

7.截至2014年10月,20多萬的債務全部還清了。

8.2014年12月,在老闆的投資下,開始了自己主導的事業,公司經歷了半年爆發式的增長,現在公司有100多人。

9.2015年6月全款買了房,四室兩廳兩衛,戶型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

所有這些,都是我剛出來時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這一切的改變,是從2011年開始的。就是從這一年開始,我下定決心,重新做人,重新開始。

人有善願,天必佑之。似乎冥冥之中的安排,2011年4月我在火車上遇到一個長者,推薦我去參加了五天四夜的傳統文化論壇,這是我改變的起點。那次論壇,我聽到幾天的課,找到我自己以前沒注意到的一個問題:不孝,主要是對奶奶不孝。連奶奶去世,我都沒有回家送葬。長輩是生命之樹的根,根爛了,這樹肯定是要出問題的。

之後不久,我就開始吃素了。

2011年11月,我將陳大惠老師的《幸福人生光碟》再次看了一遍。這次觸動很大,眼淚流了很多。然後又結緣到一套光碟:《俞淨意公遇灶神記》,這套光碟讓我震撼,嚇得我睡不著覺。因為主人公跟我太像了,我終於知道了自己的核心問題:意惡。以前一直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至少不算壞人。但看了光碟,一反省,發現自己內心貪嗔痴太重,種種惡念不時往外冒,這般負能量滿滿,哪有好命的理由呢?

之後,我用了半年時間來改過:

1、寫懺悔錄,懺悔自己貪小便宜、邪淫、吝嗇方面的毛病。

2、找到自己傷害過的人一一道歉。

3、清明節回家給祖先上墳,在奶奶墳前懺悔,並寫了一篇《清明祭祖》文。

4、給自己起了一個法名,決定以這個新的名字為起點,改過自新。

通過改過,我感覺運氣很快就改變了,這半年時間接連發生了幾件好事。命由心造,福由心生,佛所說的,真是真實不虛:

1、我找了份新工作,從底層開始,重新走入職場。

2、有學校請我周末去當兼職老師,我多了一份收入,我把這當作一個布道的機會:盡心盡力的教這些學生,重點教他們做人的道理。

3、《清明祭祖》寫完後,我開始了一段神奇經歷,先是被邀請去做演講,然後就賺了一筆很輕鬆的外財8萬元。

4、兩個月後,我被調入公司的核心部門,開始了快速的成長。

從2012年7月開始,到2013年10月,我把這段時期定位為改過和修身計畫,我把自己的毛病一一列出來,包括:虛榮、吝嗇、貪小便宜、意淫、虛偽、妄語、心機重、看人缺點、不能接受批評、腹誹、傲慢等等,一一改過。

在改過過程中,有了幾個收穫:

1、工作越來越順利,專業能力快速提升,業績越來越好。

2、有了相依相伴的生活伴侶,也就是現在的妻子。

3、在妻子的照顧下,我開始過上了穩定的生活,身體越來越好。

但是在財運上面,還沒有特別大的進步,徘徊不前。

1、參與了一個養豬的項目,因為不順,後來退出了。

2、2011年底開始做的餐飲小店,殺業很重,但利潤還行,所以糾結了很久。後來店裡突然間出現各種問題,我見形勢不好,最後轉讓給了一個股東,對方接著經營,但一直沒有付款。這件事,最後還讓投資我的朋友損失了。

現在想來,主要原因還是選錯了項目,都是跟殺業有關的項目。佛菩薩加持我,讓我不在錯路上繼續浪費時間,造作惡業。

因為錯誤地參與到殺業之中,加上長期的勞累,很快業障現前。到了2013年9月,我的身體開始變得很糟糕。我得了嚴重的頸椎病和肩周炎,肝火很旺,眼睛經常蒙蒙的。

2013年10月1日-7日,在善知識袁老師的推薦下,我在仙葫道場打了地藏七,那七天很難忘,我的身體種種毛病都大大緩解,我很喜歡地藏七六部曲:吃素、誦經、拜懺、放生、行善、念佛。六件事,都很具體,很好操作。

之後,我還加入了持戒小組,但我並不精進,只拜懺了一個月,後面就懈怠了。誦經後來變成每周一部,後來更少了。只有放生這件事一直堅持,基本堅持每周都放生。即便如此不精進,之後的時間,還是發生了很多心想事成的感應。

2013年10月到2014年3月是個階段,這階段財運表現並不明顯,只公司主動給我加了一次薪。這期間,我又還掉了一批債務,過年辦了婚禮。婚禮想要辦素宴,結果家裡人不配合,最後沒辦成。

從2014年4月開始,福報開始現前,運氣就開始大大改變,發生很多奇蹟般的事情:

1、想買車,結果剛產生這個念頭,幾天後就發現了一款剛推出的新車,車型和性價比都讓我很滿意。我馬上全款買了車,對後面的事業發展幫助極大。

2、工作換了一個新平台,薪水增加。同時開始對外做顧問,收入較大幅度增加。而且有一段時間增加非常明顯,幾天前放生300元,幾天後會帶來3萬的收入。一旦超過臨界點,放生對財運,真是有立桿見影的效果。

3、申請加入民主黨派,順利考察通過。

4、參加畢業十周年同學會,結果了解到大學一個死黨在同一個城市。之後我們幾個開始籌辦學社,交際圈子越來越升級。

5、我發願到離家近一點的學校去兼職教金融,結果兩周後就實現了。過程很神奇,我因偶然的原因去找樓上的鄰居,留下了我的名片。她居然就是某校金融教研室的主任,正在找兼職老師,於是直接邀請我去她們學校上課。

6、收到了很多次顧問費,而且往往都是在放生完,或者是捐贈善款之後。有次捐贈了2000元,當天下午就突然收入10000元,而且是拖了1個月看來無望的那筆,這種事情接連發生了幾次。後來岳母覺得很神奇,於是她也跟著我們去放生,這為後來岳父母去打地藏七奠定了基礎。

7、截至2014年10月,20多萬的債務全部還清了。其中有兩個債主失去聯繫方式,找了很久才找到。

8、我打完七,一個月後,老婆也去打了地藏七。老婆的變化也很大,後來我家就徹底全素,建立了佛法家庭,生活很幸福。

9、2015年1月,岳父岳母去打了地藏七,4月他們又去打了一次七。他們打七收穫很大,岳母2014年12月查出癌症,2015年5月複查,癌症竟然沒有了,真是感恩佛菩薩加持!岳父的腰椎間盤問題大大緩解,以前走路要人扶,後來能輕鬆自如地半跑著上下台階了。而且菸酒都戒掉了,臉色越來越好。

10、2014年12月,在老闆的投資下,開始了自己主導的事業。公司經歷了半年爆發式的增長,現在公司有100多人。而在創始的階段,我在兩個學校教的學生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這也是因果吧。當時無意間種下的善因,很快就結果了。

11、2015年6月全款買了房,四室兩廳兩衛,戶型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買房的過程更神奇,我原本已經訂了一個新房,但要兩年之後交付,戶型很滿意,價格也不錯。我心裡就有點顧慮:要兩年交房,到時又要裝修很累,而且不在一個小區,以後對父母和岳父岳母不好照顧,要是能夠在現在住的小區買一套裝修好了的房子就好了。結果,就是這個顧慮,去晚了半天,定金沒交成,售完了。沒想到第二天岳母在小區群里發了個訊息,還真有人要賣房。我們去看,戶型就是我想要的,已經裝修完畢,就在隔壁樓。而且對方急著要賣,所以價格很不錯。我第二天就跟他簽了協定,找了中介加急,一周之內就辦完了轉讓手續,付完全款,很快就拿到房產證了。整個過程之順利,真有天助之感。

12、2015年10月我又打了個備孕七,並發願期待能夠將父母接到身邊來照顧,結果幾天之後跟大哥溝通,大哥居然說可以安排爸媽去打地藏七。我們擔心父親不同意去打七,結果到那兒後,父母一口氣,打了三個地藏七,分別是老年七、基礎七、長壽安康七。父親的便秘已經基本治癒,哮喘有了很大的改善,眼睛視物模糊也有很大改善,臉上有了孩子般的笑容。母親的咽喉炎已經基本治癒,晚上睡眠也大大好轉。父母在道場過得很快樂,交了很多朋友。對健康已經有了信心,並已經生出了求生西方淨土的心,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此外還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等以後再跟大家分享。

寫完上面這些之後,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感恩傳統文化論壇和佛法,讓我從人生極度的低谷中走出來,走上了一條正道,開始能夠如理如法的求世間的種種幸福。

我知道有不少師兄學佛似乎沒帶來生活的變化,具體原因可能有各人的因果,但如果要從我身上有一點啟發的話,我想分享幾點:

1、真乾。

老法師說,學佛要老實,真乾。我聽進去了,所以我懺悔,就寫了三次懺悔錄。而且,我找到當事人,一一向他們QQ或微信或電話懺悔,收穫到了他們的原諒之後,整個人就如釋重負,那種感覺特別幸福。

另外,我對自己的虛榮,虛偽,吝嗇等性格特點一一懺悔,並反過來做,真正把改過一一落實到位。

2、放生。

放生真是對財運改變太大了,有些事情,不是親身經歷真不敢相信。

而且,放生之後,人際關係順利很多,多次在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有合適的人出現,尤其是前段的創業期。

3、行善

這塊我做得還很不夠,主要做了幾件:

1)捐贈。只要看到了求助的訊息,我基本都會捐。

2)助印。我目前助印了一些《保富法》、《壽康寶鑑》、《心上蓮花次第開》、《壽命是一點一滴努力來的》。為了更好的推廣善書,又跟幾個師兄一起辦了一個?#21892;書結緣中心?#65292;希望通過善書來幫助更多人覺悟。結果剛有此念,心上蓮花群的小塵師兄就聯繫我,給我送來了6000本《心上蓮花次第開》,整個事情真是如有神助。我們將這些書發放到十幾個結緣點,反饋非常好,幫助了很多的人向善。我們後期準備重點推廣《心上蓮花次第開》,此書很有生活氣息,容易被普通人接受。

3)助善,對於弘揚傳統文化和佛法的機構,我都盡力去支持。

4)凡事思考自己福報是否配,若感覺德不配位,就趕緊修福積德以補足。

買車的時候,我很擔心自己福報不夠,怕出車禍。棗此前,我借朋友車多次出事故,搞出心裡障礙了。於是我先問自己:買車可以做什麼好事?其中之一就是放生更方便,還可以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去接送。我這樣想了,就這樣去做了。結果除了剛開始買車時出過兩次小剮蹭,之後再沒出過事故。

買了新房後,因為已有房子住,新房空著又比較大。我就想:這個房子可以做什麼好事?第一,可以把父母接來孝養,以後可以多接一些親戚來玩,住宿方便;第二,做善書結緣中心倉庫,方便各個師兄結緣善書。

現在我的外緣比較好,虛名很多,我擔心自己的福報不配,也在尋找機會趕緊行善來補足。想想俞淨意公的方法:從此一言一動一念一時,皆如鬼神在旁,不敢欺肆。凡一切有濟於人,有利於物者,不論事之巨細,身之忙閒,人之知不知,力之繼不繼,皆歡喜行持,委曲成就而後止。隨緣方便,廣植陰功。且以敦倫,勤學,守謙,忍辱,與夫因果報應之言,逢人化導,惟日不足。對比一下,自己做得還是太不夠了。

想起這幾年,從那麼潦倒,困苦,貧窮,壓抑,沮喪,對前程充滿迷茫和恐懼,逆緣重重,而近幾年諸事順心如意,前後這種變化,不得不感慨佛法不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只要如理如法,必有所獲。

俞淨意公改過三年,就發生了神奇的變化。我是改過四年,沒有他的變化那麼大,但也有切切實實的變化。由此可以看出,只要發真誠心、勇猛心,切實改過,幾年必有效驗。

寫出上面這些,其實心裡也覺得不大好。愛人說,寫自己的進步,其實有炫耀的成分;寫自己做的一點小善事,一點小福報都被大家讚嘆一下就光了,我也這麼覺得。但我又想,

如果能夠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更多的人向善,踏踏實實按照淨空法師和陳大惠老師的勸說去改過修身,踏踏實實學習地藏七六部曲及其他佛法修行方式,並切實受益,這又是一種更大的布施,法布施。一切布施中,法布施為最。有什麼比導人向善,讓大家走上安樂之道,更讓人高興的事呢?

最後,我還要感恩一切!

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

感恩人生路上所有支持我、關懷我的親戚、老師、同學、朋友們!

感恩傳統文化論壇的教誨,感恩所有老師和義工們的付出!

感恩地藏七道場,感恩所有善知識、義工的付出!

感恩佛菩薩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