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危害猛於虎!


時間:2017/12/30 作者:清心

2007年7月31日下午,湖南長沙某豪華公寓樓內。雖然空調開到了22攝氏度,柳清(化名)依然覺得很熱,他在屋內煩躁地踱步,眼角餘光偶爾掃到窗外的寶馬轎車,旋即又游離開去。

半個月前,柳清還在為自己剛買的那輛寶馬530感到得意,多年來在長沙生意場上打拚,他的夢想之一就是開上屬於自己的寶馬車。

不過最近,柳清一直呆在家裡沒出去過,自從9天前在醫院偶然發現自己感染上了愛滋病毒,他回家就再也沒碰過自己的愛車了。

那一天,柳清前往長沙某醫院進行一年一度的常規體檢,一位朋友開玩笑地說:「柳清,你該不會有愛滋病吧?」

這話讓柳清在尷尬之餘也突然萌生一個想法——做一次愛滋病抗體檢測。當時的他想法很簡單:自己雖然經常換女朋友,但卻從沒嫖過娼,加之現在的愛滋病人那麼少,自己不可能感染那玩意。如果檢查出一個放心的結果,也讓自己在朋友們面前有更多吹牛的資本。

但不久之後,醫院方面出示的「陽性」檢測結果讓柳清大驚失色,他鄭重請求醫生再做一次,結果仍然一樣。

「一切都完了,我真後悔做那次檢查。」坐在《法制周報》記者面前的柳清,懊惱地抓著自己的頭髮,言談之中,仍然有些不敢相信那份檢測結果。

一本糊塗帳

在記者勸慰良久之後,柳清終於回到現實之中,提及已經感染的愛滋病毒,他茫然地說:「這真的是一本糊塗帳,我不知道它怎麼得來的,也不知道是否還傳給了別人。」

38歲的柳清來自湖南平江縣,14年前,剛結婚的他從鄉下來到長沙打工,當過保全,拖過板車,送過便當,後來慢慢有了自己的五金生意。

和不少發財的男人一樣,柳清有了錢之後,也慢慢喜歡上了到處找女朋友,但他有個底線——從不嫖娼。「乾那種事,既沒品位,也不安全。」柳清的這一「良好習慣」,讓他周圍的朋友都「肅然起敬」。

不過,柳清並沒有因為不嫖娼使自己的性伴侶比周圍的朋友少。他看自己的某個女員工長得漂亮,就會想方設法誘騙人家上床;他學會了使用電腦在網上「泡妞」;如果他對路邊某個漂亮女人產生了興趣,也敢大大方方和人家打招呼、寒暄,然後開車送她回家,再後來,就和人家發生性關係。

柳清承認,近5年來,他幾乎每周都會和不同的女人上床,因為「不習慣也不喜歡」,所以「多數時候不戴套」。

對於「安全」問題,柳清過去沒有太過擔心,在他看來,和自己上床的都是看起來「素質較高」的,「不可能有病」。

(註:其實,隨便與男人上床的女人,「素質」會「高」嗎?!——她能跟你隨便上床,那就能跟別人隨便上床,就是「危險人物」了!)

即便如此,柳清還是會定期到醫療機構進行體檢,通常每半年一次,「這樣做,為的是對自己和家裡人負責。」

過去,在柳清的心目中,愛滋病是件很遙遠的事情。「難道不是嗎?你看哪裡有人得了愛滋病,報紙都會報導,說明這樣的事情稀少,才變成新聞。」柳清解釋著自己對愛滋病的理解,他一直認為,只有外國人才容易得這病。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事怎麼就輪到我了呢?」話題回歸到自己身上,柳清又開始扯自己的頭髮。

愛滋病不再遙遠

有關愛滋病的觀點和理解,柳清是很典型的代表之一。很多人至今認為,「愛滋病是很遙遠的事情」。

家住湖南長沙縣星沙鎮的吳翔軍。在和《法制周報》記者聊天時表示,近年來,國家和媒體對愛滋病的防治宣傳確實越來越多,但在他和朋友們的印象中,「那個病好像離自己很遠」。

在7月下旬舉行的湖南省政府防治愛滋病工作委員會會議上,湖南省衛生廳副廳長陳小春坦陳,截至2007年6月30日,湖南全境累計報告愛滋病毒感染者4378例,在全國居第八位。迄今為止,湖南愛滋病發病826人,死亡389人。

有專家估計,湖南全省愛滋病毒感染者實際可能達2萬至3萬人。事實上,湖南全省122個縣市區中,已有119個報告了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衡陽市是湖南愛滋病流行最嚴重的地區,全市感染者人數占全省總數的將近一半。

湖南省衛生廳公布的數據顯示,2006年以前,湖南每年經性接觸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比例為全部感染者的10%至15%,2006年便增加到了31%,至2007年上半年更是飛速上升到了38.7%。此外,還有14.9%的感染者傳播途徑不詳,專家分析。絕大多數也是經性接觸感染。

性與愛滋之禍

事實上,性傳播加劇愛滋病感染速度,是一個全國現象。衛生部的數據顯示,近幾年來,在全國範圍內,通過性傳播愛滋病毒的比例有明顯增加。

朱力亞,是武漢某著名大學的外語系女學生。2002年9月,她與同校一名外國留學生相戀並同居。2004年4月,這名留學生在查出感染愛滋病後,被遣送回國,朱力亞隨後即被發現感染了愛滋病毒。為警告後來者,她公開了自己的實情,被稱為中國第一位公開自己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女大學生。

朱力亞把自己患病前後的經歷,寫成了《愛滋女生日記》這本紀實性的小書。他講述了自己寫這本書的目的:「希望健康人通過我的書,了解一個愛滋病患者真實的世界,希望看過這本書的年輕人,不要犯和我相同的錯誤。」

朱力亞,並非首位通過性傳播感染愛滋病毒的女大學生。2006年中,同樣是在武漢,某高校一名來自非洲尚比亞的留學生,因為肺結核病住院,結果被查出愛滋病。

武漢市結核病醫院副院長王衛華介紹說,在遣送這名留學生回國後,有關部門排查發現,至少有另外兩名曾經與這名留學生同居的中國女大學生,被湖北省愛滋病防治中心確認感染了愛滋病毒。

深圳的一項監測數據也顯示,目前在該市,愛滋病毒經性傳播尤其是經同性傳播的比例,有較明顯的升高趨勢。

日前召開的深圳市愛滋病防控會議上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深圳市累計發現2314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AIDS病人486例,已證實死亡85例;而全市在孕婦中發現的愛滋病毒感染者數量,呈上升趨勢,今年上半年已發現18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