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娑婆得道十難、淨土修行十易(五)


時間:2017/12/3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娑婆得道十難、淨土修行十易(五)

下面繼續看淨土十易,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解脫生死了,相對在娑婆人間自力修行,了辦生死就非常的容易。來看淨土十易:

「第一、常得見佛:無量壽佛成道以來,經十大劫,常住不滅故。」

所以沒有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便罷,只要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阿彌陀佛壽命無量,常住不滅,所以隨時都可以到七寶講堂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親近阿彌陀佛。諸位菩薩,我們大家在人間好好念佛,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回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都坐在七寶講堂的最前面一排,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好不好?好,好的人請鼓掌!

「第二、常聞法音:佛及菩薩,樹林水鳥,常宣妙法故。」

回到西方極樂世界了,要聽經聞法非常的簡單容易,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除了佛菩薩說法以外,阿彌陀佛變化作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說法,這是有情說法。阿彌陀佛的神通,使西方極樂世界微風吹動行樹,微風吹動羅網演說佛法,西方極樂世界虛空中的天樂,也是在演奏妙法,八功德水流注在蓮華之間,也是在說法。所以在西方極樂世界聞法非常的方便。你如果回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為了要使你聞法,所以變化成一隻孔雀說法,你聽到孔雀的說法,你就覺得非常的神奇,就很想要聽孔雀到底是在說什麼法,那你就被阿彌陀佛度到了,對不對?對!就是如此。

「第三、聖賢會集:觀音、勢至為其勝友,諸上善人,俱會一處故。」

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每天和佛菩薩生活在一起,這樣的日子非常的逍遙自在,這樣的日子你要嗎?要,要的人請鼓掌!每天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生活在一起,日子是非常的逍遙自在。在我們娑婆人間,和我們生活在一起的六親眷屬,也許是結惡緣的,善緣惡緣無緣不結,討債還債無債不來。夫妻會吵架嗎?會。父子會吵架嗎?會。兄弟姊妹會吵架嗎?會。有時候親人之間,帶給自己的苦惱,也許過去生是結惡緣。所以回到西方極樂世界,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沒有這一些苦惱的事情。

「第四、遠離魔事:雖有天魔,皆護佛法,令修行人,速成就故。」

念南無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淨土遠離魔事。尤其是六欲天,最後第六他化自在天的天王魔王波旬,發願要護佑念佛人,所以念佛是非常的殊勝。修聖道教法,魔王就派魔子魔孫出來考你,就把你考的東倒西歪,不必魔王波旬親自出來考。那念南無阿彌陀佛,不但魔王沒有考倒你,接下來還護佑你,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殊勝嗎?太殊勝了。

「第五、不受輪迴:蓮華化生,無復輪轉生死苦趣故。」

念佛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不會再六道輪迴了,了辦生死了。西方極樂世界,是三界外的淨土世界,沒有三惡道,純一大乘菩薩,沒有六道的輪迴,而且永生不死。在人間最無奈的一件事,就是生命有生有死,有一天會和我們的親人生離死別,充滿了悲傷痛苦。這件事對我們而言,是最無奈的對不對?回到西方極樂世界,永遠沒有生死的輪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