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癌症判官小鬼盯,亂心喊佛佛也迎


時間:2017/12/31 作者:宗聞

佛地居士

我的母親徐清賢,享年73歲,家住西安市長安區北三角村,是一個目不識丁的農村老太太。2010年6月,母親查出患有癌症,醫院通知做放療,經過一個月的治療母親的病情有所緩解。

2013年冬天,我接母親來我家住,有天晚上約12點鐘,母親自言自語地說:「我眼睛不閉,看你能怎麽樣!」我趕緊來到母親的床前,我說:「媽媽您怎麽了?」媽媽說:「有三個人在她跟前,有個人拿著筆,有個人拿著紙,另外還有一個人,他們三個在說話。」當時我的汗毛都豎了起來,我就急切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念了大概幾分鐘,就聽見母親的呼嚕聲,母親睡著了,慈悲的阿彌陀佛救了母親。

2016年3月份,醫院檢查出癌症晚期。我聽到這個結果我就發心一定要把母親送到極樂世界。母親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她怨天尤人,恨自己的命不好,常說「我咋跟別人不一樣」,每當這時我就在旁邊引導她,鼓勵她,多念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就又開始念佛。

2017年7月母親病重,她仍聲聲念佛,有時母親病痛忘記念佛時,我就在她耳邊提醒她,然後她就繼續念佛。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差了,癌症轉移到了咽喉,她難受的時候就問我:「佛來了嗎?」我說:「媽媽,您放心吧,阿彌陀佛絕對不會捨棄任何一個眾生。」母親疼痛時念不出六字佛號,我說:「媽媽,您就念一個字也行,就念『佛』。」於是媽媽就喊「佛呦……佛呦……」就這樣艱難地喊叫著。

7月23日,母親的身體已經很虛弱,處於昏迷狀態,家裡的念佛機一直開著,晚上11點,她突然清醒了,自言自語地說:「咦!這什麽地方,我在哪裡?」我看情況不對就來到母親的床邊,一邊喊著母親,一邊念佛,她用一種無助的眼神看著我,嘴裡還在念佛,一會她就睡著了。直到24日她已經完全昏迷,但她還用嘶啞的聲音喊著「佛……佛……佛……」幾聲後就不念了,沒有了呼吸。

母親往生了,她告別了娑婆,跟佛回家了。母親往生後,我和姐姐繼續為母親念佛,12個小時後,給母親換衣服,全身柔軟,面相好看,見過的人都說從沒有見過亡人的身體這麽柔軟。看到母親走得平靜安詳,好像睡著一樣,弟弟也開始信佛了。

像母親這樣一個癌症病人,沒有任何的修行,只是散亂心念一句佛號,能夠如此順利地往生西方淨土,這一切完全仰蒙阿彌陀佛不可思議慈悲願力的救度。

臨命終時的母親,能在家裡安詳地往生西方,是我最大的欣慰,如今我們全家人都在念佛,今後除了好好地念佛,也會隨緣隨分隨力勸化一切有緣人念佛。

2017年8月30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