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4)師兄之間一定要團結


時間:2017/12/3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4)師兄之間一定要團結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

(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我們很多上師喇嘛去漢地弘法,他們說很難。因為到你那裡想好好做點事,他那裡不好了;到他那裡去好好做點事,你這裡又不行了,為什麼呢?弟子裡面不團結,不和諧。在你家裡住的時間長了一點,他不開心,去他那裡住的時間長了一點,又有人不開心,一直地這樣。作為一個上師,到這樣的地方來弘法也很困難的,所以弟子之間要團結。我們執著這一點小事很痲煩的,不管上師在哪裡,要看對眾生有沒有利益?對上師弘揚佛法有沒有真正的幫助?

我們不是說身口意都供養上師,為了上師斷掉自己的生命也無所謂的麼?那這樣的話現在為這點事情生氣不都是假的了嗎?所以師兄之間一定要團結。我們不是說一切眾生都是母親嗎?還有人說什麼「一切眾生都是菩薩,女的都是空行母,男的都是菩薩」,心裡是不是這樣想也不知道。只看到師兄之間你講錯一句,他不接受;沒講錯也你以你的我執來講一套,他以他的我執來聽不進去,所以就沒辦法協調了。大家還是要和和諧諧,團團結結地放下這個我執,真正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弘揚佛法,大家好好商量,好好地修行。

(待續未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