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三殊勝之回向殊勝(2)


時間:2017/12/3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三殊勝之回向殊勝(2)

呷絨多吉上師——直播開示——三殊勝之回向殊勝(2)

開示時間:2017/4/25

三殊勝:發心殊勝、正行殊勝已經講過,現在講回向殊勝。

這樣回向的功德會增長。因為不回向給眾生,只回向給自已的話,說個比如,自己放了一條生命,僅僅是為自己一個人而去做這個功德,以這樣的狀態來放這條生命,這個功德也就放這么一條生命的功德。但是,如果你把放了一條生命的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為一切眾生的幸福成就,為一切眾生的解脫而去放的話,那天下有多少個生命,也就等於你放了那么多個生命,你的功德就會增長。好比我們有一筆錢放在那裡不去打理,慢慢花著就會花完,不會增長;但是我們善於理財,那就會越來越多。

同樣的道理,我們這些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具足這個回向殊勝,我們的功德就會增長,不會消失。不然的話,咱們凡夫脾氣很大,一發脾氣或嗔恨心時,這之前不管行持任何善法,假如沒有作殊勝的回向,所做的善業功德就會消失。但要是善行具足了回向殊勝,你發個脾氣或生個嗔恨心,雖然有罪業,但還是不會消失掉之前所做的功德,所以這個殊勝的回向是很重要的。

那我們怎么回向才是真正的殊勝回向呢?目前對我們來講主要就是:過去諸佛菩薩、現在諸佛菩薩、未來諸佛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等諸佛菩薩如何回向他們所做的功德,我們也學他們如何回向,這樣也算是殊勝的回向;然後大恩上師如何回向,我們也學大恩上師如是回向。這樣去回向,等於我們的回向也具足回向殊勝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