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可不知的殺生十大惡報


時間:2017/12/31 作者:釋昌蓮

釋昌蓮編輯

“殺生”,廣義講是以外力強行中斷生命存續的行為,狹義是指殺害飛禽、走獸和水族等動物。殺生者不單單指直接屠宰動物的人,其中包括食肉、捕獵、養殖、屠宰、加工、銷售等,以及其他與殺生相關的人員。造作殺生惡業最傷天害理、違背人性、折損德性、消減福報、害物害己、惡報慘重!

一、犯殺生罪惡必遭眾生復仇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不結怨業免受惡報之苦,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害自己的善緣,必定被上天罰為遭眾生復仇的惡報。尤其人們不明是非不懂善惡,都以為動物就是供人享用的,宰殺動物食眾生肉是天經地義的事,有意無意造作殺生惡業的人很多。然而,人類與動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任何動物都戀惜自己的生命,靠殺害動物生命來滿足自己的貪慾,與被殺害的動物結下了不解冤仇,動物遲早要向殺生者討還命債沒完沒了!無論食肉、養殖、屠宰、經銷、加工,在殺生哪個環節造惡都各有因果難逃罪責,殺人償命欠債還錢是永恆的天地之理,都遭上天懲罰和眾生的報復討還冤債。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客群生復仇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二、犯殺生罪惡必遭厄運連綿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好運連綿,但是殺生害命最破壞自己的運程,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吉祥運勢。同時,一切動物的生命與人類是平等的,人類沒有權利任意殺害動物。這些動物雖然不會講話,它們跟人類一樣都有父子親情、感知痛苦、貪生畏死;如果人類以自己的強勢任意宰殺動物,被殺的動物絕不甘心無比怨恨,它們的陰魂圍繞殺生者本人、眷屬、家庭周圍不散;殺生者即使暫時沒有被動物討命,一定要以種種方式報復殺生者,從此殺生者和他們的家庭永無寧日。縱觀古今那些殺生者哪個能逃脫:厄運連綿、窮困潦倒、疾病纏身、橫禍夭折、子孫墮落、家庭破散、臨終痛苦、死墮地獄!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厄運連綿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三、犯殺生罪惡必遭貧窮困苦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擁有財富生活豐厚,但是殺生害命最折損自己的福祿,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財富。由於人對金錢和物質的無止境奢求,不畏因果不怕輪迴竟殺害動物賺錢。就像那些動物養殖、皮草製作、牲畜屠宰、肉食加工、飯店賓館等以殺生為業者,開始時都幹得生龍活虎似乎沒少賺錢,可是好景不長不幾天就倒閉了,有的一貧如洗負債累累甚至淪為乞丐!這是靠殺生害命賺來的不義凶財,不知不覺種種天災人禍接踵而來,一定要凶來凶走一分錢也剩不下!甚至把子孫後代命中的財富都折損遺盡,讓子孫後代都受殺生惡報貧無立錐之地。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貧窮困苦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四、造作殺生罪業必遭子孫墮落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子孫考取功名光宗耀祖,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子孫的福德,必定被上天削除子孫命中擁有的功名。因為造殺生惡業自己受惡報還要殃及子孫,即便沒有被上天懲罰為絕嗣,也要被上天罰為子孫墮落。凡是造作殺生惡業家庭的子孫,命中應該享有高學歷和地位尊貴的人,卻因此而被上天罰為低賤之命了!你看那些從事獵具生產、網具經銷、賣殺生藥、捕獵動物、賣魚賣肉,以及本文曾提及的其他殺生行業者的子女,哪有考上好大學、地位顯赫、名震天下的?幾乎都是幼年就無緣無故不上學了,或未成年早戀不務正道甚至危害社會;根本就沒有功成名就出人頭地的機會,最終一事無成、低級貧賤、痛苦一生!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子孫墮落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五、犯殺生罪惡難逃斷絕子孫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家族後繼有人,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害自己的子嗣,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子孫。因為造殺生惡業對子孫的危害極大,重者還要被上天罰為絕嗣的惡報。同時,靠殺害動物兒女來養育自己的兒女,被殺害的動物一定要他兒女的命。你看現實中那些殺生為業者,尤其那些以獵殺野生動物為樂為業者,他們的孩子多數有殘疾、畸形、多病、短命,或者未成年就半路夭折了。即使他們的子孫出類拔萃,還考上了好大學或讀了研究生,正直前圖遠大功成名就之時,偶遇奇病、車禍、水溺、兇殺等突發災難喪生。殺生害命賺錢把子孫的壽命都折盡了,連繼承人都沒有你賺的錢留給誰?若到了失去兒女時才悔過還有意義嗎!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斷絕子孫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第六、造作殺生罪業難逃疾病橫死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長壽,但是殺生害命最傷自己的福壽吉祥,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平安健康。並且因為造作殺業被害的小生命沒有享盡天年,它們短少的歲數要從殺生者的壽命中扣除,因此難逃疾病纏身遭遇橫死的惡報,尤其不可為殺生者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殺生。有一位高級工程師研製了一台大型殺豬機器,只需幾分鐘每頭豬的皮毛、肌肉、內臟、血液、骨頭等就會從不同的出口輸出,不知一天要殺害多少生命!機器試運時,一股強大的吸力將他捲入機器,幾分鐘後他的頭髮、肌肉、內臟、血液、骨頭等,從不同的出口被輸了出來,成了屠宰機的第一個試驗品。他造這種罪惡不知要比親手殺生重多少倍,更難逃上天懲罰自食其果惡報更慘!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疾病橫死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七、犯殺生罪惡必遭家族衰亡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家道永遠興盛,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害自己的家運,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家族榮昌。古人講:積善之家必有吉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殺生害命是諸惡業中最重的惡業,不僅自己要遭受惡報還要連累家族。因為造作殺生罪惡最違背天心,折損祖上陰德家族福報和家道興盛,必定要遭到被上天罰為家族衰亡的惡報。你看從古至今那些殺生為業者,他們哪有一個家族興旺不衰的?幾乎都是橫遭不幸、憂患重重、家道不興、走向衰敗,饑寒交迫活著就遭受地獄之苦!如果子孫不知懺悔改過繼續造殺業,又要感召他們的後代繼續殺生,這樣惡性循環可不是殺生敗壞三代,就不知要敗壞多少代了,甚至可以導致家破人亡!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家族衰亡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八、犯殺生罪惡難逃家破人亡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家庭永固人丁興旺,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害自己的親緣,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家親眷屬。因為靠殺生害命來養家餬口最背天理,動物跟人類一樣有父子親情和報復心,你害它的父母來養活自己的父母,被殺動物就要向你的父母討命;你殺害它子女來養育自己的子女,被殺動物就要向你的子女討命;古今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特別是狐、黃、蛇、蟒、龜等靈性動物,善修神通有很強的報復心和報復能力,更要遠離千萬不能傷害它們。別看那些養殖場的狐狸是人工養殖的,同樣有靈性有很強的報復心和報復能力。經營者為獲取暴利慘無人道的活剝狐狸皮,任意殘害動物的父母或子女,結果他們妻子兒女必遭動物討命,企業很快倒閉家破人亡人財兩空。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家破人亡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九、犯殺生罪惡必遭眾生討命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老年無病苦臨終安詳,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害自己的福壽安樂,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老有善終。按因果規律講,靠殺害動物謀生賺錢欠下命債,被殺害動物遲早要向你討命。在殺生者年輕力壯運氣旺盛時,遭眾生討命可能不十分明顯,到了年老體弱運氣衰敗時,被自己所殺的飛禽、走獸、水族等動物,一定要來向殺生者討債索命。特別是那些殺牛馬豬羊者臨命終時,馬牛豬羊都要現相來向他討命;殺生者昏迷中自己用手抹脖子,發出動物被殺時的哀嚎聲;有的這樣痛苦數月甚至幾年都不死!這時,殺生者驚恐萬狀痛苦不堪沒有救助。此時才知後悔但已經來不及了,不僅臨終痛苦無比不得善終,死後還要墮到惡道中去受苦還債。所以,如果不想遭客群生討命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十、犯殺生罪惡必遭地獄受苦的惡報!人人都希望自己永生善處享人天福,但是殺生害命最傷害自己的善因,必定被上天削除命中擁有的善道。常言講: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肉眼看不見天地神明也看不到地獄,但是造惡者一定受懲罰墮地獄受酷刑,實際這是宇宙間的自然規律。早在幾十年前,俄羅斯科學家已經打開了地獄之門,通過科學手段錄下了地獄受苦眾生的痛苦哀嚎,利用科學充分證明地獄真的存在。但是,地獄決不是天地神明造的,是人們自己造作惡業變現出來的。殺生是諸惡業中最重的罪業!因為貪慾任意殺害動物,以人類的強勢欺負弱者,不曉得這個事情是輾轉因果循環報應!他一生造作這些殺生的罪業,他的果報必定是先墮地獄受罪,罪受滿了他還要變畜生還債。所以,如果你不想遭受地獄受苦的惡報,就不要殺害動物一定遠離殺業!

凡是能夠賺到錢都是命中擁有財富,無論你做什麼生意都可以賺錢,何必要選擇殺生害命的行業?我們無法阻止取締社會上的殺生惡業,但是要管好自己絕不涉足殺生害命;一旦深入殺生行業犯了殺生罪惡,難逃給自己、家庭、妻子、丈夫、兒女帶來重重災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