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出現這種狀況,靠不住,這是大問題!


時間:2018/1/1 作者:王習訓

諸位一定要記住,你要勸人學佛、勸人念佛往生,為什麼?每一個往生的人生到極樂世界,阿賴耶它就轉成四智,它就轉了。這個不是功夫,這阿賴耶能「轉識成智」,完全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功德幫助你轉的。為什麼能幫助你?因為你本來沒有阿賴耶,你本來是佛,所以佛能幫得上忙;你本來不是佛,他幫不上忙。阿賴耶是假的不是真的,所以能夠幫上忙;它要是真的,佛也幫不上忙。往生極樂世界,一半靠阿彌陀佛,一半靠自己。自己不想去不行,要真想去,這才得究竟圓滿的智慧。「究竟圓滿」是大家是一樣的,一切諸佛如來是平等的,同一個境界,同一個「常寂光淨土」,這個法門省多少事!

但是就是難信!你看,甚至於講《《無量壽經》》的還勸人加別的東西進去,這個還靠不住,不可靠,這是大問題,不是小問題。這個話不是好話,如果他真的相信了,他這一生往生的機會可能就斷掉了。

所以我們對這樁事情要特彆強調,希望大家都能夠意識到,諸佛如來所稱的「難信易行」,你要真信,你就中特獎了,這個機會你掌握到了,你永遠超越十法界、超越六道輪迴。往生到極樂世界等於成佛,雖然沒成佛,可是你的智慧、德能、神通跟佛幾乎沒有兩樣。我們相信,你在沒有真正成佛之前,你在「實報土」,「實報土」裡面阿彌陀佛決定加持你。連「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的阿彌陀佛都加持,何況「實報土」,肯定得佛加持。所以他在十方世界示現成佛,普度眾生,沒有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