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娑婆得道十難、淨土修行十易(六)


時間:2018/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娑婆得道十難、淨土修行十易(六)

「第六、永離惡道:彼佛國土,無三惡道,名字尚不聞故。」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三惡道,所以我們有貪、瞋、痴煩惱的眾生,聽到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三惡道,所以我們就很想要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有貪、瞋、痴三毒煩惱,就會招感墮落三惡道受苦受難。貪慾心會墮落餓鬼道,瞋怒心會墮落地獄道,愚痴心會墮落畜生道。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三途,所以對我們有貪、瞋、痴,三毒的凡夫而言,是最值得追求的淨土世界。阿彌陀佛的西方佛國,就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好地方,永離惡道。

「第七、勝緣助道:瓊樓玉殿,珍衣美饌zhuàn,皆為助道之資具故。」

在西方極樂世界,有很多殊勝的增上緣,助我們圓滿菩提大道。西方極樂世界的環境瓊樓玉殿,無論講堂樓閣,都是七寶莊嚴所成。珍衣就是綾羅綢緞所製成的法衣,而且思衣得衣,你在西方極樂世界,想要穿什麼法衣動一個念頭,在虛空中就飄下,你想要穿的法衣自然在身,非常的合身不必訂做。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裁縫師,你只要念佛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吃穿住用都非常的自在。美饌就是美食,你想要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吃什麼好吃的東西,動一個念頭思食得食,所有好吃的東西,出現在你的面前,動一個念頭就已經吃下去了,吃太多也不覺得很飽,吃太少也不覺得餓。我們在人間縱然有很好的美食可以吃,如果吃了太多太飽了,肚子撐住,也很難過,對不對?吃不飽,餓了也不舒服。而且在我們人間吃飽飯,還有很麻煩的事情,吃的下去也要放的出來,對不對?所以很麻煩。到西方極樂世界,光是吃飯這件事情就很自在,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廁所,為什麼沒有廁所?因為在西方極樂世界意以為食。意以為食,以心念為食,心裡頭動一個念頭,想要吃什麼東西就變現在前,吃了又沒有大小便的困擾事情,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廁所。

「第八、壽命無量:眾生壽量,與佛齊等,人天凡夫,盡其智力,莫知其數故。」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壽命和阿彌陀佛一樣,無量無邊永遠不死,這點是最究竟的殊勝利益,對不對?若是能夠永遠不死,所有一切殊勝利益才能夠永遠得到。在人間再如何的富貴,也只不過數十年而已,沒有生命就沒有了一切,「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賺了好幾千億帶得走嗎?帶不走。因為生命沒有了,就沒有金錢,就沒有財寶,就沒有一切。

「第九、入正定聚:眾生生者,皆是阿鞞跋致,無退轉故。」

決定不退於佛道,也就是一定安住在不退轉於佛道的皆位。因為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都會證悟三不退轉的阿鞞跋致。每一位在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能夠得到這樣的利益,得到的時間快慢的差別而已。所以在我們娑婆人間修行,容易退道,因為障緣太多。在西方極樂世界,殊勝的法緣很多,不但不會退道,有最高明的阿彌陀佛在教化,我們要成就道業是非常的容易。

最後:

「第十、一生行滿:常隨佛學,一生常得無上菩提故。」

一生行滿就是指出一世,一定修行救境圓滿。因為有佛菩薩的教導,經常跟隨阿彌陀佛的修學,跟隨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修學。所以要獲得無上正等正覺,也就是成佛是非常的簡單容易。這么好的淨土世界,諸位你有想要去嗎?有,一心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到了,向諸位報告到這裡。祝福大家,一心念佛,往生淨土。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