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文


時間:2018/1/1 作者:勿忘初心

茫茫業海之中,最難斷除的就是色慾;滾滾紅塵里,世人最容易觸犯的就是邪淫。叱吒風雲的蓋世英雄,為此而亡身喪國;才思橫溢的文人雅士,為此而身敗名裂。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都會一個道理;無論是聰明之人還是愚蠢之輩,都難逃這一規律。何況現今社會,喪德滅倫之風更加熾盛,從古以來道德準則已經淪亡。輕狂的愚人,固然喜歡沉溺於燈紅酒綠,而又智慧根性的文人,也去愛憐風塵場中人。越說克制慾念,而慾念越加滋長,越說戒除邪淫,而淫心倍加增強。在路上遇到的美貌異性,總是情不自禁,目注千番;偶然巧縫俏麗佳人,便柔腸百轉,神魂顛倒。心神被形骸所役使,意識被情愛所牽纏。遇到偶爾插花戴草的老婦,居然也能把她想像成貌若西施;見到稍稍薰香打扮的醜陋女子,也會迷戀不已,忘掉其東施之形。

豈知淫惡之罪,天地難容,神明震怒!凡是毀人節操,自己的妻女必受同樣的償債,玷污別人名聲,自己的子孫也會遭受報應。絕嗣的墳墓里,埋的無非是輕薄狂生;妓女的祖宗,都是尋花問柳的浪子。本來命中應當富有的,則玉樓削去祿籍;本來命中注定顯貴的,則金榜除掉名字。活著的時候,遭受各種刑罰;死去之後,墮入三途受苦。風流時的卿卿我我,到此一切成空;過去的雄心壯志,如今又在何處?

普勸青年志士,知識名流,早發覺悟之心,破除色魔之障!要知道,芙蓉粉面,都是帶血肉的骷顱;美貌紅妝,無非罩了華衣的糞桶。縱然面對如花似玉的女人,都要當作姐妹或母親看待。沒有觸犯邪淫,造作下罪惡的人,務必深加警惕,千萬不要失足;曾經觸犯邪淫,造作下罪惡的人,應當立即回頭,痛改前非!最後,祈望讀者輾轉流通宣傳,互相勸化開導,必定要使處處齊歸覺路,人人同出迷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