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喜談淫穢貧窮無子,命中本該巨富


時間:2018/1/1 作者:易鶴龍

《感應篇彙編》記載:明朝呂青平日喜談淫穢之事,偷看婦女。三十歲時,家境貧窮,兩個兒子相繼死去。一天,他忽然暴死,見祖父怒目對他說:「祖上兩代積德,到你這裡本應發巨萬資財,沒想到你貪溺美色,以口眼造業,福德都快折盡了。我怕你真的去犯邪淫惡事,那我們呂家的香火就無望了,所以我懇求閻羅王提你到陰府來看看,你才知道其中的厲害。」呂青說:「我聽說姦淫他人妻女會得絕後的報應,我正是害怕遭此報應,所以才一直沒犯啊。」旁邊一位冥官說:「何止絕後?如果有女子來勾引你,你順從而不拒絕,這隻有絕後的報應。若是誘逼女子者,屢屢再犯者,破他妻女者,墮胎者,殺夫者,那是何等罪惡,果報何止絕後!對邪淫這條罪,陽間法律處分太寬,陰間法律卻極嚴厲。

人一動淫念,三屍神就會自首,灶君和城隍就會向上如實奏明,如果他們隱匿或漏掉不報,則是犯大過。你看看今天的發落,就會知道的。」

過了一會兒,鬼卒們帶著很多犯邪淫的人來到殿前,他們都披枷帶鎖,跪在地上。閻王厲聲吩咐:「某人變為乞丐瘋顛做啞巴,某人變為娼妓、瞎眼,某人兩世做牛,某人十世做豬。」閻王這樣吩咐完畢,鬼卒就把他們押出去投胎。呂青親眼目睹,嚇得毛骨悚然。

冥官又對他說:「還有比這更嚴重的,你萬不可貪著片刻歡娛,喪失人身,今後應避色如避箭,要刻文勸化世人。」

不久,閻羅王把呂青放回人間。呂青刻印《游冥錄》一萬張,用以警醒世人。以後他盡力地行善。到了四十歲時,連生二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富有,他也遠離塵囂前往南海修道去了。——因果的奧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