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誠心、恭敬心比什麼都重要


時間:2018/1/2 作者:學樂

《彌陀要解》蕅益大師說,「娑婆即自心所感之穢」。佛祖沒給我們說明之前,我們不知道,疏忽了。現代人,特別是現代的年輕人,他相信科學,他不相信佛祖,佛祖說的這些話,在他看起來這是宗教,這是迷信,這是封建社會帝王一種惡劣的手段,叫人民服從他,他這麼想法,全想歪了,想偏了、想歪了。所以佛菩薩再慈悲,他不能接受,他不能相信,他不能奉行,所以這些利益他得不到,典籍擺在他面前他不看。

實際上有善根福德因緣的人,他看不懂沒有關係,懂一句二句都受益無窮。用誠敬的心,用恭敬心,沒有懷疑,試試看,總有一天豁然開悟,就看懂了,就得大利益了。所以真誠心、恭敬心比什麼都重要,沒有這個心,與古聖先賢、與諸佛菩薩,就沒有緣了;有真誠恭敬,有歡喜信樂,有緣。佛不度無緣之人,緣不是在佛那邊,佛那邊對一切眾生都有緣,要兩邊都有緣才行,一邊有緣不行。佛的緣具足,我們要培養這個緣,要增上這個緣,我們才能得聖賢大法的薰陶,才能得真實利益。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71集2014/01/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