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為什麼有人不喜歡你


時間:2018/1/3 作者:東華禪寺

其實人與人之間彼此吸引靠的是內在的、背後的那個力量,用現代的話來講,就是一種磁場。彼此的磁場接近,就會互相欣賞和喜歡;彼此的磁場差別大,就不會欣賞和喜歡。

磁場清淨祥和的人,大家都喜歡。所以要想別人喜歡自己,就要淨化自己的心靈,讓自己的磁場變得清淨祥和。

人真正的魅力是磁場散發出來的魅力,是心靈散發出來的魅力。

比如我的五官,為什麼我有鬍子,濃眉大眼?因為我內在有這個能量,有這股氣,才會顯現出這種外形。五官是內在能量的顯現。

就像木頭,為什麼這塊木頭是紅色的?因為它吸收了宇宙紅色的能量。為什麼樹木是綠色的?因為它吸收了大自然綠色的能量。我們的五臟吸收了大自然五種顏色的能量,吸收之後,需要一個體現能量的載體,於是就通過五官體現出來。

一個人的五官協調,說明他內在的能量場協調。內在的能量場不協調,表現出來的形狀——五官、身體就不協調。為什麼能量場會不協調呢?因為心不協調,走極端,因此吸收的能量場也是極端的。一個健康的人,他的五官和身體一定是協調的。

萬行大和尚:為什麼有人不喜歡你

東華禪寺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踐行佛法、用生命去體證生命本質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3次7年閉關、17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2萬場開示、千萬餘字的開示錄、17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4000萬元多……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道,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六度萬行,歷經了三十餘年,找到了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將一生心血《東華禪》無私付予芸芸眾生,殷切期望天下蒼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