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手淫,不持楞嚴咒,好比過海,有船不坐偏要游泳一樣


時間:2018/1/3 作者:mybb03

戒手淫,不持楞嚴咒,好比過海,有船不坐偏要游泳一樣

千萬不要小視「淫慾」的力量!

如經書所言,我們凡夫無量劫以來,因淫慾心,輪迴六道,受苦無窮。所以,這個淫慾心,不僅是今生熏養的習慣,更是經過無量劫積累而成的頑疾。它不是小嫩苗,而是根深蒂固的參天老樹,相當難以根除。

戒手淫,不持楞嚴咒,好比過海,有船不坐偏要游泳一樣

筆者曾經,想尋覓佛法以外的方法來戒,希望能找到一條新路。但折騰了多年,深刻體會到這東西是與生帶來的,是和肉體一起共存的。它的根基比我們今世的意識心還要深厚。

而且現代社會要做到淨心很難,很難,連堅持素食都難。即使學佛後,自己遠離色情信息多年(在塵世生活工作,不可能完全避免色情信息),但也只能在意識清醒的時候可以降服淫念,當意識不清醒時就不行了。比如半夢半醒時......當人的意識微弱時(睏倦、酒醉、藥物、虛弱)就是潛意識(累世的習氣)做主了。結合網上眾多成功解除同修的體會,單憑凡夫一己之力,想輕易解脫,實難於上青天。對於大多數人來講,要戒手淫意淫,必須藉助佛力!

每個人的業力輕重都不同,所以也有部分人或許不會邪淫。但若修行到一定程度,魔障都會出現。佛住世時,多聞第一的阿難尊者都頂不住淫魔的突襲,依靠楞嚴咒才破了魔障。我們末法時代的眾生每天都飽受色情信息的騷擾,不持楞嚴咒就真的可悲了!

運用楞嚴咒戒邪淫

關鍵是

一恭敬心、懺悔心、出離心(心誠則靈)

二改過行善(沒有福報你知道了也做不到)

三睡前、早起必讀3遍以上,越多越好。(推薦每次讀7遍)

戒手淫,不持楞嚴咒,好比過海,有船不坐偏要游泳一樣

為什麼"楞嚴咒、大悲咒"是每日必須要念,不可間斷?

印光大師

持咒卻魔。初修行時,小小魔關,容易打破;等到道力漸深,藏在八識裡面的多生根本習氣,被功夫逼迫出來,或慾念橫飛,或妄心亂起,力量甚大,非比尋常,修行人惟此末後一關,最難逃過。全仗自力,誠恐把握不住,必須仗著佛力幫忙,惟有攝住心神,持誦神咒。咒為佛之金剛心印,無論何種惡魔,遇著即摧成粉碎。諸咒降魔之力,以楞嚴為最勝;當日阿難證須陀洹初果地位,尚且仗此脫離淫席。次則大悲心咒,為觀世音菩薩所說;觀世音具十四種無畏功德,故降魔之力亦宏。但持咒功夫,必須平日持得爛熟,否則魔到臨頭,恐字句都記憶不起,何能通利?何能相應?所以平日功課中,楞嚴、大悲兩咒,是每日必須要念,不可間斷的。

修行用功,固宜專精。然凡夫妄想紛飛,若不加經咒之助,或致悠忽懈怠。倘能如喪考妣,如救頭然之痛切。則於一行三昧,實為最善。若以悠忽當之,久或懈惰放廢,固不如兼持經咒為有把握。

如果一個在家人一天能保持七遍楞嚴咒,這一生就順很多

聖空法師

開始讀熟,不要求背,從三遍開始。如果你專修楞嚴的話,在三遍七遍的基礎上增加到十四遍、二十一遍,到二十一遍為一個台階,跳到五十遍的時候,你不需要去壓制、克制自己,習氣自然就沒有了,人的習氣自然脫落,不需要刻意的,所以你戒不了肉,持不了戒,習氣改不掉,家裡人學不學佛這些,你全不要管,你就勇猛精進的誦楞嚴咒,你的習氣會慢慢的脫落,家裡人慢慢的、隨喜你、追隨你皈依三寶。

從五十遍突破到一百零八遍,能誦到一百零八遍的時候,你的思想,想動都不動了,你想打妄想,妄想跟你沒緣了,不是妄想找你而是你去找妄想,到那時候你再去找妄想的時候,妄想說:「對不起」!「我現在有了新的主人,你已經不是我的主人了。」我試驗過好久,特意坐下在那打妄想,想了半天沒妄想,一樣也想不起來,所有過去的事情全都不存在了,不是想不起來而是自然脫落。

筆者體會:

筆者開始時每天讀一遍楞嚴咒,連續很多天都沒有手淫,本以為成功了。但後來惡習復發,再加碼到每天讀7遍,而且每次讀,都不貪快,一字一句讀清楚,心念口讀耳聽,集中所有精神加讀到7遍後,不但淫念,連雜念都一起打包消失了。那曾經千辛萬苦都戒不了的淫念輕鬆地降服,毫不費力。楞嚴咒不但可以戒邪淫,還有全面增上的力量。就是說,你的方方面面都會增益!你會發覺頌楞嚴咒後,身體安康了、工作順利了、家庭和睦了......修學其它善法也會更加得心應手。這時候千萬不要懈怠,堅持每天持誦多遍,勇猛精進。你的人生,慢慢地,就像從新充滿電一樣,精力充沛,容光煥發了。

補充:如果身體虛弱的人,在沒有感冒的前提下,可以適當補腎。具體用哪種藥方和中成藥,可以諮詢熟悉的中醫師。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