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事難煩惱,如何能功成排難


時間:2018/1/3 作者:阿霞

事難煩惱,如何能功成排難

事雖難,做則必成。

路雖遠,行則必至。

心若淨,煩事必無。

志若凌,其心必恆。

破除我執,便能懷柔一切。佛性不可埋沒。人之本性乃為佛性。去執離障,顯現本來面目。

很多人害怕學難事難,放棄了,不學不做,終而一事無成。豈知道吃苦是為甜因,等至學會了,才知歡喜無限,利益首先的是自己。別人因為你的學會,還會得到你的利益。因為學會了首先不用去麻煩他人,若什麼都不會,事事依賴於人,別人若肯為你付出,但你又能走多遠。

因此學勤學好很重要,事要去做,久而久而,一點一滴,積少成多,事不知不覺就成功。世間事業與其修行皆同,事修不停,心在於此,習久成道。

故十方諸佛從初發心,壯志凌雲,乃至道場,不曾退心。我等莫以得少為足,此為失志。

別老找藉口,給自己懶散不學的理由,這是害己。還是用找藉口的時間,直下修去。

吃得了苦,受得了被譏諷恥辱,經得起冷言冷語,接得起磨難,才是真正的行者,真正的仁者。

學能勤,才坐得起大堂。心要專,才能勝任法門。事修徹理,以理入事,忘我默契,把我相舍掉,自會柔情萬丈,利於一切。

放下我,提起眾生,眾生能離苦,乃我之喜。心慈,悲,福,慧,柔。

空了我相,自無所住。以慧啟用,而生其心。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