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是淨宗的三寶


時間:2018/1/3 作者:王習訓

*信、願、持名,這是淨宗的三寶。真信、真願難!世緣放不下,不是真信,也不是真願。真願、真信那個樣子是什麼?萬緣放下,一心專念,除一句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像鍋漏匠,那是真念,那是個真正念佛人。

*世緣裡面,利益眾生的不能不做,做了不放在心上,這就行,決定不求果報。做這事情將來得大智慧、得大福報,錯了,你還有求,只要有求,你離不開這個娑婆世界,出不了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的事情放得乾乾淨淨,只求極樂世界,只求親近彌陀。阿彌陀佛來了,說走馬上就走,沒有絲毫留戀;說這個事情要處理,那個事情要處理,你就去不了。念佛人時時刻刻都放下,隨時可以走,走得自在,絕對沒有牽腸掛肚的事情,這樣才能夠真正報佛恩。

*不懂得佛法的人很忌諱,認為念阿彌陀佛就是人死了,才給他念阿彌陀佛,這一句話很不吉祥。跟他解釋佛陀意思,要善巧方便,他錯誤成見很深,講高深的理他聽不懂,就不會接受,他說你們搞迷信,聽得懂的他就容易接受。

我們反過來問他,你要不要智慧?福報?長壽?要。佛就這三個意思。他就慢慢問你,問什麼你就答覆他,你給他解釋。這句阿彌陀佛貼在這個地方,我們是最有福報、最有智慧,得長命百歲,他高興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