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守持清淨的戒律,身上自然就能發出美妙的香氣


時間:2018/1/3 作者:學佛娃娃

不貪戀他人的身體,難道不是更好嗎?因為他人的身體由各種不淨物組成,只有臭味,沒有香氣。你不是喜歡香味兒嗎?你應該去多聞聞檀香木,不要貪愛他人的身體。

一位戒律清淨的人身上會有香氣,這是戒律清淨的緣故,並非是因為肉體有香味兒。身體本身沒有香味兒,撒香水也沒有用。若是你喜歡芬芳的香氣,那就好好守持清淨的戒律,身上自然就能發出美妙的香氣。

世間人往往貪愛無聊庸俗之事。為何偏偏要在身體上塗沫香水呢?直接聞這個香水就行了。經常說這個無聊,那個無聊,這才是真正的無聊。你向有臭味的身體上撒香水,就像把糞便裝在口袋裡或用布蓋上一樣,有什麼好的?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裡面裝的東西,自己怎麼不知道呢?原本身體臭穢,撒香水遮蓋一下,這不是自欺欺人嘛?欺騙自己,欺騙別人,然後對方也上當了。

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沒有欺騙我們,句句都是實話。這裡講的就是我們這些凡夫的面目,真是太對了。若你是個講道理的人,只能對號入座了,無二話可說。

若這個香味是旃檀的,身體又怎麼會散發出奇香呢?既然不會散發,你為什麼以他物的氣味而貪執對方的身體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