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恭迎阿彌陀佛聖誕我們一起好好念佛!


時間:2018/1/3 作者:仁德

贊佛偈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鹹令登彼岸。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

恭迎阿彌陀佛聖誕我們一起好好念佛!

阿彌陀佛(網路圖)

2018年1月3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恭迎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聖誕日。

2018年1月3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是我們日夜稱念的“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句萬德洪名的本尊,西方極樂世界教主,我們的慈父——阿彌陀佛的聖誕日。

“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值此殊勝的日子,宜廣行善事,誠心念誦阿彌陀佛名號,修十善業,積功累德,以此功德回向宿世父母,六親眷屬,歷代宗親,冤親債主,出離惡道,得生人天;現世者福慧雙修、智慧增長、家庭幸福、六時吉祥!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正法久住、大德高僧長久住世!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略稱彌陀,意譯無量。另有梵名意譯無量壽、無量光。

阿彌陀佛成道之本緣,據無量壽經卷上載,過去久遠劫世自在王佛住世時,有一國王發無上道心,舍王位出家,名為法藏比丘,於世自在王佛處修行,熟知諸佛之淨土,歷經五劫之思慮而發殊勝之四十八願。

此後,不斷積聚功德,而於距今十劫之前,願行圓滿,成阿彌陀佛,在離此十萬億佛土之西方,報得極樂淨土。

迄今仍在彼土說法,即淨土門之教主,能接引念佛人往生西方淨土,故又稱接引佛。

阿彌陀三尊像通常以觀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為其脅侍,而與此二尊並稱為西方三聖。

恭迎阿彌陀佛聖誕我們一起好好念佛!

阿彌陀佛(網路圖)

一句“阿彌陀佛”十種妙處

“阿彌陀佛”,這句佛名,是萬種功德的結晶,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慢慢長夜裡的明燈。念佛人現世獲得的十種妙處。

一、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

二、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三、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四、念佛之人,光明照身,四十里之遙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五、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六、先所作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七、夜夢正直,或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喜歡、禮拜;

十、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持金蓮花,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恭迎阿彌陀佛聖誕我們一起好好念佛!

阿彌陀佛(網路圖)

六字洪名的含義

南無——皈命、接受;

阿——無量光(健康);

彌——無量覺(智慧);

陀——無量壽(長壽);

佛——無量光、無量覺、無量壽的信息。

恭迎阿彌陀佛聖誕我們一起好好念佛!

阿彌陀佛(網路圖)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王

第一願國中無三惡道

設我得佛,國有地獄餓鬼畜生者,不取正覺。

第二願不復更生惡道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終之後,復更三惡道者,不取正覺。

第三願各得真金色身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第四願形色無有好醜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形色不同,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第五願生者皆得宿命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識宿命,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劫事者,不取正覺。

第六願皆得天眼徹視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天眼,下至見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七願皆得天耳徹聽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天耳,下至聞百千億那由他諸佛所說,不悉受持者,不取正覺。

第八願皆得知他心念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見他心智,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中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

第九願皆得神足飛行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神足,於一念頃,下至不能超過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願不起貪計身見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

第十一願正定必至涅槃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住定聚,必至滅度者,不取正覺。

第十二願光明遍照十方

設我得佛,光明有限量,下至不照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三願壽命同佛永久

設我得佛,壽命有限量,下至百千億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覺。

第十四願聲聞廣多無量

設我得佛,國中聲聞,有能計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眾生,悉成緣覺,於百千劫,悉總計校,知其數者,不取正覺。

第十五願壽命修短隨意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修短自在。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十六願國中無不善名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乃至聞有不善名者,不取正覺。

第十七願諸佛稱名讚嘆

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咨嗟稱我名者,不取正覺。

第十八願十念皆生我國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第十九願勤修我皆接引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願繫念必得往生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聞我名號,繫念我國,植眾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我國,不果遂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一願各具三十二相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成滿三十二大人相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二願菩薩一生補處

設我得佛,他方佛土諸菩薩眾,來生我國,究竟必至一生補處。除其本願自在所化。為眾生故,被弘誓鎧,積累德本,度脫一切。游諸佛國,修菩薩行,供養十方諸佛如來。開化恆沙無量眾生,使立無上正真之道,超出常倫諸地之行,現前修習普賢之德。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三願一時普供諸佛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承佛神力,供養諸佛,一食之頃,不能遍至無數無量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四願供具自皆如意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在諸佛前,現其德本,諸所求欲供養之具,若不如意者,不取正覺。

恭迎阿彌陀佛聖誕我們一起好好念佛!

阿彌陀佛(網路圖)

第二十五願菩薩演一切智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能演說一切智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六願菩薩得金剛身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七願萬物悉皆殊特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一切萬物,嚴淨光麗,形色殊特,窮微極妙,無能稱量。其諸眾生,乃至逮得天眼,有能明了,辯其名數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八願菩薩道樹普見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乃至少功德者,不能知見其道場樹無量光色,高四百萬里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九願受經普得智辯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若受讀經法,諷誦持說,而不得辯才智慧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願智辯無有限量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智慧辯才,若可限量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一願淨國照見十方

設我得佛,國土清淨,皆悉照見十方一切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二願嚴飾超諸天人

設我得佛,自地以上,至於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華樹,國土所有一切萬物,皆以無量雜寶百千種香而共合成。嚴飾奇妙,超諸天人。其香普熏十方世界。菩薩聞者,皆修佛行。若不如是,不取正覺。

第三十三願蒙光觸身獲益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身者,身心柔軟,超過天人。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四願皆得法忍總持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聞我名字,不得菩薩無生法忍諸深總持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五願信樂永離女身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六願勤修必成佛道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常修梵行,至成佛道。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七願歸依感動天人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八願妙服自然在身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欲得衣服,隨念即至,如佛所贊應法妙服,自然在身,有求裁縫搗染浣濯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九願受樂同於漏盡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所受快樂,不如漏盡比丘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願隨意見諸佛國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應時如願,於寶樹中,皆悉照見,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一願聞名諸根具足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至於得佛,諸根缺陋不具足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二願悉得清淨解脫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清淨解脫三昧。住是三昧,一發意頃,供養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尊,而不失定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三願聞名生處尊貴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生尊貴家。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四願修行具足德本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歡喜踴躍,修菩薩行,具足德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五願皆得三昧見佛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普等三昧。住是三昧,至於成佛,常見無量不可思議一切諸佛。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六願自然得聞妙法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其志願所欲聞法,自然得聞。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七願即得不退轉地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八願即得諸忍究竟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第一忍,第二第三法忍,於諸佛法,不能即得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騰訊佛學號召廣大蓮友一起,我們一起發起至誠清淨之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無上功德名號。

願阿彌陀佛慈悲護佑,祈願世界正法久住,國泰民安。

祈願我等六時吉祥,福慧增上。

祈願眾生離苦得樂,究竟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