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素食的十大秘密,你知道嗎?


時間:2018/1/3 作者:善光

素食的好處極多。至少具有下列十大益處:

1.益壽延年。根據營養學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渾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義民族,平均壽命極高。令人稱羨。佛教的僧、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教友,也因素食而享高壽。

2.體重較輕。素食者比肉食者的體重較輕,因較少不必要的贅肉之故。

3.降低膽固醇含量。素食血液中所含的膽固醇永遠比肉食者更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如果太多,則往往會造成血管阻塞,成為高血壓,心臟病等病症的主因。

4.減少患癌症機會。某些研究指出,肉食與結腸癌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5.較無寄生蟲之類。條蟲及其他好幾種寄生蟲,都是經由受感染的肉類而輾轉寄生到人體上的。

6.減少腎臟負擔。各種高等動物和人體內的廢物,經由血液帶至腎臟。肉食者所食用的肉類中,一旦含有動物血液時,更加重了腎臟的負擔。

7.易於儲藏。植物性蛋白質通常比動物性的蛋白質更易於儲存。

8.價格低廉。植物性蛋白質比肉類便宜。

9.合乎生態原理。生產一磅牛肉所需的土地,可生產十磅的植物性蛋白質。許多生態學家預言,人口爆炸將迫使全世界不得不吃素。

10.富於變化。素食的家庭主婦往往發現,利用植物性蛋白質,比利用一般肉類更能燒出色香味俱佳的菜餚,而製作方法也富於變化,更能引起良好的食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