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人勤念佛 全家降吉祥


時間:2018/1/4 作者:宗聞

南無阿彌陀佛,我是西安淨土宗念佛讀書會的佛匯居士,今天我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念佛感應故事。

我周圍很多人都很好奇,怎麼好端端地就學佛了?說起我學佛的因緣,還得從孩子說起。曾經因孩子的極度叛逆,給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和不安——從小帶大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我真的是個失敗的母親?難道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親子關係惡化、孩子一步步滑向沉淪嗎?手足無措的我日日焦慮、夜不能寐,就在苦澀生活的刺痛下,我開始認真思考人生本質的問題——到底什麼是幸福?

痛苦不堪的我帶著這個問題終於在七年前走進佛門,向皈依師訴苦,從佛門的智慧中尋求答案。經師父開示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真是個失敗的母親!正是因為我在教育觀念上的邪知邪見、愚痴顛倒、才用所謂的辛苦和煩惱培養了一個問題孩子。孩子就是自己的鏡子和影印機,是我親手複製了一個善惡不分、方向模糊,無法選擇溫暖和安全的幼小無知的孩子!痛苦的根源竟然是我錯誤的教育方式,是我把孩子完全推向負面和陰暗的一面。當下的慚愧之心讓我徹底懺悔,跪在佛前,淚流滿面,原來我如此顛倒黑白、濁惡無知、五毒俱全!深深的懺悔之後,我下定決心要把自己完全清零,用佛法的智慧來改變自己、陶冶自己,也唯有佛法才能讓我這樣一個剛強難化的眾生徹底脫胎換骨!

這七年來,我一直老老實實聽佛、師父、善知識的話,一刻不停地在改變自己,特別是在遇到了淨土善導法脈慈悲救度的法門之後,才使我及我們這個家庭不僅絕處逢生,而且迎來了無上大喜慶!在激動之餘,回首這一路,還是忍不住難過,因為我真的欠孩子的,沒有給他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和青春期,但是又想想,如果沒有孩子的叛逆,我也不會和南無阿彌陀佛結上強緣!兒子是真正救我法身慧命的菩薩,是讓我今生就能了脫生死、回歸極樂的增上緣啊!這一切都是彌陀老爸最好的安排!南無阿彌陀佛!

有錢的人,留錢留物給孩子;懂得修行、有福的人留福德給孩子;我們念佛人,就把這句佛號送給孩子,用「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來滋養孩子!我們從早至晚綿綿密密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最好能發心定數念佛(例如一個月百萬佛號,一年千萬聲佛號)從生處轉熟,讓自己養成從早至晚相續不斷的念佛習慣,完全信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徹底仰靠大慈父阿彌陀佛!實踐證明,只要你肯把自己完全交給佛,佛就會徹底負你的責!不僅負你的責,而且以念佛的你為支點托起你整個家族的福報!這樣說來,我兒子不光是成就我的菩薩,也是成就我們整個家族的菩薩,阿彌陀佛救度眾生就是這麼善巧方便!

正因為我不輟信願堅定地念佛,用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改變了整個家族的氣場,現在全家十一口人全部是同門師兄、淨土行人。父親的肺癌因南無阿彌陀佛而痊癒,母親的心臟手術非常順利,二位老菩薩完全把自己的生死交給了阿彌陀佛,信受彌陀救度,任憑彌陀安排!

父母退休後回老家學種果樹,今年的花椒樹在成熟期間,家鄉一直天旱無雨,田裡的花椒粒大多都裂開了,早熟的花椒摘下來之後全是黑綠色,農民苦苦經營了一年的花椒沒有了預期的好收穫。但是讓人們吃驚的是,父母地里的花椒卻獨獨長得很好,也堅持到趕上了雨水,母親高興地說:『『今年的花椒長得最好,色好、個大、味香!』』村上人無法理解:不懂經營果樹的人,怎麼反而大收穫!他們哪裡知道,兩位老人是念佛人,母親每天都在花椒地里念佛,花椒樹和核桃樹是沾了佛光,這是「南無阿彌陀佛」的力量啊!現在這事成了村里人的新聞話題了,在人們的議論紛紛中不知又有多少人認識了阿彌陀佛,結上了佛緣!

一句名號是無量光,無量智慧,無量德能!慧淨法師說過:『『一切語言中,佛號最吉祥;一切諸佛中,彌陀最尊貴,一切諸法中,念佛最殊勝。」「南無阿彌陀佛」是我們的金字招牌,有此招牌,出入蒙福,無不吉祥,無不燦爛,所到之處,皆帶來喜樂、平安。

念佛改變了我及我們全家所有的境緣,讓我們感受到了阿彌陀佛的大愛無限,一句佛號讓家人很自在、很安心!阿彌陀佛的救度是宇宙最強感測器,只要一人念佛,會感測整個家族,乃至更多人,如暗夜中璀璨的明燈,照亮的還有那不可思議的無盡法緣!最後,再次感恩佛陀、感恩一切遇緣,也感恩大家,希望我的這一次分享也能讓彌陀通過我,把光明感測給更多的有緣人,我的分享完畢,南無阿彌陀佛!

文/佛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